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印度央行放鬆對外資銀行管制

評析:印度號稱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但印度對產業的管制卻遠比極權專制的中國還多。

 不過這一兩年來印度也開始加快改革開放的腳步,先是放寬通訊產品的自製比例,其後放寬外資投資零售業可100%獨資,現在又放寬金融業,這些絕對都是正面的政策方向,可望為印度的產業前景注入新動力!

印度央行放鬆對外資銀行管制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3-11-07 22:31:20
    

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RBI)在新行長Raghuram Rajan上任後,實施了一系列的金融業自由化政策。

印度央行公布新法規,允許外資銀行在印度擁有完全獨資的子公司,同時也可以在印度境內任何地方開設分行。

新法規定,外資銀行在印度的子公司,最低資本額為 5 億盧布rupee (8000 萬美元)。
 
這項政策調整是印度央行新行長 Raghuram Rajan,上任後採取的金融業自由化政策的一部份。

外資銀行一直以來都亟欲想在印度這個12億人口的場市分一杯羹。只不過在此之前,印度對外資銀行的嚴厲管制,特別是對分行數量的限制,讓外資銀行只能望著印度市場這個大餅而興嘆。

印度央行-印度儲備銀行 (RBI) 表示,新法行允許外資銀行像「印度本土銀行一樣」地,在境內各地開設分行。不過,在某些國家安全敏感地區開設分行前,仍需要先獲得批準。

RBI同時還表示,考慮訂立併購法規,允許外國公司持有印度本土銀行最多達74%的股權。不過在訂立此項法規前,RBI需先檢視目前外國資金對印度銀行業的參透狀況,及外資銀行在印度金融市場所發揮的功能作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