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三中全會 美媒看習近平 別期待大改革

評析:近來許多投資機構對三中全會寄予厚望,視為陸股未來可能出現大利多的關鍵,其中包括會中可能宣布放棄一胎化政策及城鎮化的細節,是否如此?事先誰也猜不透,只有靜觀其變了!

不過。三中全會9號開始,陸股卻連跌三天,尤其週五(11/8)跌幅還超過1%,似乎就如此文標題所言,投資人已對三中全會沒太大期望!?

三中全會 美媒看習近平 別期待大改革
蘋果日報 2013年11月09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為期4天的中共中央十八屆三中全會今在北京揭幕,將擘畫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未來9年施政藍圖,全球關注。預估會議重點將包括人民幣匯率開放、農村土地改革、國有企業重組等,但不會觸及政治改革。美國《紐約時報》指,中國推行「傷筋動骨」的重大改革勢必遭遇強大阻礙,因此外界不必「過度期待」。

會議在天安門附近的「京西賓館」舉行,天安門廣場每隔數公尺就有武警站崗。在會議召開前夕,習近平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兵分兩路、一南一北下鄉考察,似乎藉此釋放改革訊息。

為9年路線定調
政治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特聘教授童振源昨天表示,習近平將在這次會議為未來9年施政路線定調,可能提及的議題包括金融改革等,將以經濟為主軸,不會觸及政治改革。

香港《蘋果日報》昨引述北京金融智庫研究員鞏勝利稱,三中全會推行的改革領域可能包括農村土地改革、人民幣匯率改革、司法改革等,但這些問題根源就是政治體制,「沒有政治改革的中國經濟改革,能走多遠、還有多大空間可以改,三中全會無法回答。」

《紐約時報》指,「過分期待」這次會議推出根本性改革措施並不務實,「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特別是牽扯到太多既得利益階層。」

《華爾街日報》認為,外界可藉此看清,「習近平的強有力究竟是虛有其表,還是他擁有像鄧小平的權威和遠見,推動中國走上新的發展道路。」

山西爆炸案偵破
就在會議開幕前夕,山西警方昨宣布,6日發生的山西太原省委大樓爆炸案宣告偵破,嫌犯是41歲男子豐志均,他稱犯案是為報復社會。

【報你知】三中關鍵決策定調

中共每5年召開一屆全國代表大會,每屆全國代表大會的第一次會議,稱做「一中全會」,依此類推,第三次即為「三中全會」,出席人員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委員與中央候補委員等。

三中全會常有重大決策,具特殊歷史意義,1978年12月召開的十一屆三中全會最具代表性,確立鄧小平改革開放路線,對中國發展影響深遠。1984年的十二屆三中全會,打破計劃經濟體制,讓中國走向商品經濟之路。1993年的十四屆三中全會,對如何實現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做出表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