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通膨跌至4年新低 外銀:顯示歐元區經濟還沒恢復

評析:說這話的外銀,顯然對經濟問題一知半解!!

 今年原物料幾乎全面大幅回跌,低通膨是全球共同的現象,而非只有歐元區。像前幾天才說過的韓國,10月CPI也一樣只有0.7%,更是14年來的最低,但韓國Q3 GDP成長3.3%,是2011年以來最高。美國9月CPI也只有1.2%,10月更預估只有1%,但今年美國的經濟表現大家都很清楚,...都再再說明當前CPI高低與經濟並沒有絕對關係!!

 據此論斷歐元區的經濟,顯然太可笑了!!

通膨跌至4年新低 外銀:顯示歐元區經濟還沒恢復
鉅亨網記者周康玉 台北  2013-11-06 20:00:16
    

歐元區10月份通膨數據已跌至0.7%,不僅低於市場預期的1.1%,更是近四年新低,外銀表示,這是近幾月來歐元區最令人失望的數據,疲弱的通膨數據是經濟活動未見起色的訊號。
 
各國表現也與整體表現一致,德國的通膨率從1.6%降至1.3%、西班牙通膨率從0.5%降至0.1%、義大利10月的通膨率亦下滑,扣除十月初新上調1%的增值稅,義大利的通膨率亦從 0.9%跌至 0.7%。外銀預估,在石油價格沒有進一步下跌情況下,預估年底歐元區的通膨率為1%。
滙豐環球資本市場亞太區財富策略部總監葉劍雄(Ronald Ip)表示,能源價格的下降成為此次通膨下滑的主要原因,食品、酒精飲品和煙草製品的價格也由九月的 2.6%續跌至1.9%;至於核心產品則維持在0.4%左右,這主要是因為受到服務產業通膨從1.4%跌至1.2%所致。

星展銀行表示,歐元區通膨放緩,進而影響到歐元兌美元下滑,顯示經濟活動仍未見起色,因此增加歐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

然而從就業數據來看,歐元區失業率相對穩定下來,德國失業率就由5.3%降至5.2%,葡萄牙也從16.5%減少至16.3%。

葉劍雄認為,歐元區內相對疲軟的國內需求復甦,尤其是在服務行業將繼續壓低工資影響下,預期2014年的通膨率會在 0.7%-1.5%之間徘徊。

總體看來,歐元區的第3季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均在擴張線上,有望帶動第3季回復正增長;但歐洲央行表示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包括考慮降息和新一輪長期再融資操作。

葉劍雄表示,近期美元的走強也帶動了歐元疲軟,預期近期歐元兌美金應落在 1.3465-1.3850區間,投資者可考慮依據需求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