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聯詠明年啃4K2K商機 SOC營收估成長2成

評析:看到一堆廠商在推4K2K的高解析度電視,問題是現在訊號源的解析度根本沒那麼高,買高解析度電視有啥用??原來的FULL HD電視應該也綽綽有餘了!

聯詠明年啃4K2K商機 SOC營收估成長2成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3-11-06 18:10:59 
   

驅動IC大廠聯詠(3034-TW)今(6)日召開法說會,展望明年營運,總經理王守任表示,明年聯詠推升營運的動能,包括持續提升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螢幕解析度,將使得驅動IC出貨成長,另外4K2K解析度電視需求逐步加溫,聯詠相關驅動IC與電視控制晶片出貨也可望持續成長,其中SOC產品線在電視控制晶片出貨帶動下,營收可望有 2 成成長幅度,有助明年營運表現。


王守仁指出,第 4 季半導體產業進入淡季,不過智慧型手機相關產品需求不弱,支撐中小型尺寸驅動IC營收穩定,預期聯詠第 4 季營收降幅在4-8%左右,營運淡季不淡。

展望明年,王守仁認為,明年有幾個動能可望推升聯詠營收,第一是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面板解析度將持續提升,驅動IC出貨成長看俏;再者是4K2K趨勢逐步成形,有助驅動IC與SOC晶片出貨加溫。

其中,SOC晶片方面,聯詠今年電視控制IC出貨受惠大小M合併,以及積極拓展市佔率,出貨與營收表現穩定,第 3 季SOC營收較第 2 季季增18%,年增19.9%,主要就是因電視控制晶片營收成長。聯詠發言人陳健興認為,明年SOC晶片在電視控制晶片出貨支撐下,營收可望有 2 成以上的成長幅度,成長率優於今年。

在競爭情況方面,近日市場傳觸控IC大廠F-敦泰將整合驅動IC與觸控IC成整合型晶片,王守仁認為,Incell面板還是要看良率,短期不會對營運產生影響,但若面板廠良率拉升上來,就回歸競爭本質,而產業競爭壓力一直存在,各家各憑本是搶市場。

聯詠第 3 季營收中,驅動IC營收比重達 8 成,SOC營收則達 2 成,驅動IC晶片以大尺寸營收為大宗,行動裝置相關驅動IC(中小型面板)約占到20-30%,而SOC晶片當中一半以上都是電視控制晶片與TCON(時序控制器)等,其餘則有STB(機上盒)相關晶片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