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Q3 GDP:日本恐減速、歐洲可望連旺兩季

評析:一如預期,歐洲持續向上,日本則沒力了!

Q3 GDP:日本恐減速、歐洲可望連旺兩季
2013-11-10 15:57
時報資訊【時報-台北電】


日本與歐元區將在周三(13日)、周四(14日)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值,由於歐洲景氣持續好轉,分析師預期歐洲第3季GDP可望連續第2季呈現成長。至於日本經濟,恐將出現減速跡象。

   歐元區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在9月升高至52.2,創下27個月高點,凸顯歐洲經濟已經衝破陰霾嶄露回春跡象。然而更令人振奮的消息,是這波景氣擴張不再單只限於德法等核心國家,甚至連義大利與西班牙等邊陲國的綜合PMI,也都站上榮枯分水嶺的50點,意味歐洲經濟已脫離長達18個月的衰退,開始邁向復甦。

   根據市調機構Markit預估,在多項數據報喜下,歐元區經濟將繼第2季正式脫離史上最長衰退後,第3季GDP可望再度增長0.7%,為連續第2季出現正成長。

   歐盟執委會日前也曾發布今明兩年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測,其中今年歐元區經濟將萎縮0.4%,但是明年將可成長1.1%。

   不過歐盟執委會副主席雷恩也提出警告,表示儘管愈來愈多跡象顯示歐元區經濟已經步入復甦軌道,但是失業率居高不下,依然是不可輕忽危機。因此他呼籲歐洲各國應該更積極推動經改,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此外在日本方面,儘管自從日相安倍上任以來,他的安倍經濟學雖然曾有效提升日本民眾的消費信心,不過在7到9月,日本消費市場又出現緊縮現象。

   根據日本13家民間經濟研究機構對日本第3季的GDP預估,該季GDP扣除物價變動因素,雖然較第2季增長1.5%,為連續4季出現成長,但與上季增長率相比,第3季經濟成長腳步已有減速跡象。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蕭麗君/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