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明年可望納MSCI 中國A股年漲幅上看20%

評析:本文有一堆數據大有問題!

根據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的資料,截至10月底中國核准的QFII額度是485.13億美元,RQFII為1396億人民幣,顯然與文中的數字相差非常多!!

詳細數字請見:http://www.safe.gov.cn/

另,根據證交所的資料,截至8月底上海證交所的本益比為10.8倍,當時指數位置為2174點,深圳證交所本益比為25.99倍,對應到現在的指數,應該也相差無幾,顯然本益比也沒有9倍那麼低!!

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一直都有中國,9月份中國的權重是19.38%。而MSCI也一直都有A股指數,就算未來把A股納入新興市場指數中,也不過只是資金的移轉(例如從B股轉至A股),實際會新投入的資金還是要看屆時中國的市況,但再怎樣也不可能有6兆台幣那麼多!

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請見:http://www.msci.com/resources/factsheets/index_fact_sheet/msci-emerging-markets-index-usd-price.pdf

明年可望納MSCI 中國A股年漲幅上看20%
吸引全球主動、被動式基金 估6兆資金湧入
蘋果日報 2013年11月06日


【劉煥彥╱台北報導】陸股明年有機會列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外資投信估計將吸引全球高達6兆台幣資金投入A股,有機會在5年內推升A股重回金融海嘯前水準,意味每年漲幅上看20%,且本周末登場的中國三中全會,預期將重申以政策支持新興產業,包括媒體、科技、環保及醫療等產業明年股價可望再上一層樓。

今年來績效前10名的中國基金

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昨天表示,中國近2年降低QFII(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申請資格,大開審核大門,且將QFII額度從2012年4月的800億美元(約2.36兆元台幣),倍增至今年7月的1500億美元(約4.41兆元台幣),因而去除A股列入國際指數2大障礙。

5年內重返海嘯前高

滙豐中華投信估計,A股最快明年6月就可能列入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新興市場指數,2015年6月生效,可望吸引全球主動及被動式基金,共計達6兆元龐大資金叩關,有機會在5年內將A股推升回金融海嘯前高點。

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經理人楊惠元提到,觀察全球主要股市,美股標準普爾500指數上半年超越金融海嘯前水準,日經225指數在日本首相安倍3箭激勵,今年來也逐步接近海嘯前水準。

反觀目前陸股,滬深300指數還不到海嘯高點一半,上證當時高點為6300點,目前約在2100~2200點,意味未來5年若無太大變數,A股有很大補漲空間,年漲幅最高上看20%。

楊惠元也說:「10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達18個月高點,且連續4個月上升,意味中國製造業已率先築底。」

其次,三中全會可能重申以政策支持發展新興產業,對岸許多共同基金已提前布局相關族群。楊惠元估計,今年表現強勢的媒體、科技、環保及醫療等新興產業,明年在更高獲利預期下,將展開另一波行情。

科技環保展開新行情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則指出,三中全會的政策改革紅利效果不容小覷。中國官方宣示「三中改革、力度空前」的談話,及中國國務院提出的「383改革路線」總報告,都加深金融市場的改革預期。他看好城鎮化與上海自貿區等題材,將帶動陸股持續走高。

沈松說:「中國股市長時間盤整,使估值(價位)仍處於歷史低檔,目前本益比只有9倍,不但低於20年平均值,也是亞股中折價幅度最大的市場,表示價值面非常便宜,有利吸引資金回補,再搭配政策利多支持,續漲可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