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新興市場唯一 MSCI歐非中東指數獲調升

評析:歐洲復甦早已是現在進行式!

歐非中東範圍這麼大,到底是看好其中的新興歐洲?非洲?還是中東地區?以實際市場表現來看,今年非洲與中東地區表現都遠勝過新興歐洲。

新興市場唯一 MSCI歐非中東指數獲調升
2013/11/09 【聯合報╱記者黃郁文/台北報導】


MSCI新興市場指數半年度調整結果出爐,在三大區域中,僅有歐非中東獲調升0.32個百分點,權重為18.09%,其餘的亞洲遭調降0.16個百分點至62.21%,拉丁美洲調降0.17個百分點至19.7%,顯示現階段歐洲景氣已邁入復甦。

此次MSCI最新權重調整,若以成熟市場觀察,歐洲獲得調升0.034個百分點幅度最大,根據外資預估,將能吸引近2.04億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被動式資金淨流入,可說是這次權重調整最受惠區域。

反觀其他海外成熟市場,北美區域則被調降0.029個百分點。其中,美國股市下調0.051個百分點,加拿大股市則小幅調升0.022個百分點。

若以國家別來看,此次MSCI世界指數權重調整最大受惠者是法國及德國,分別獲得調升0.07個百分點、0.026個百分點。基金經理人預估,可望吸引約9.8億及3.42億美元的被動式資金淨流入。

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表示,歐洲經濟持續復甦,不但帶動歐洲股市頻創波段新高,在市場風險偏好回升下,也推升歐非中東指數反彈;據統計,無論是今年第3季或下半年以來,MSCI歐非中東指數漲幅都領先新興亞洲及拉丁美洲,是連續2個季度權重獲得調升的關鍵。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這次MSCI調整反映了今年歐洲勢力的增長,隨著經濟從谷底反彈,帶動企業獲利回升,再加上近期公布的數據也顯示歐洲經濟正在改善,尤其為維繫成長動能,歐洲央行7日無預警降息一碼,預料目前低利環境,有機會支撐歐元資產的投資吸引力。

歐洲央行意外降息,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說,雖然歐洲在復甦的道路上,但經濟仍相對較弱。他說,投資可側重歐元區內景氣循環產業,譬如科技、消費、工業及非必需消費品,都是具結構性且有實質成長的產業。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本月中廣是11月29嗎 ?此外成熟歐洲復甦也會加惠於新興歐洲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的,歡迎按時收聽。

      新興歐洲受惠較多的主要是波捷匈三國,但俄羅斯則影響較有限。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