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法興銀行調降明年油價預估 稱因基本面較弱

評析:這幾年媒體大肆炒作頁岩油議題,都說油價會因此暴跌。但幾年過去了,美國的供油也確實增加了,但油價卻始終居高不下。關鍵還是在於美國油商根本不會讓油價下來!!換句換說,油價的實際供需已經不是決定油價的絕對因素,人為的操弄才是關鍵!

法興銀行調降明年油價預估 稱因基本面較弱
2013年 11月 27日 星期三 16:49 BJT


路透11月26日 - 法國興業銀行週二調降2014年油價預估,稱因市場基本面較為疲軟,且國際就伊朗核計劃達成協議。

法興銀行將2014年布蘭特原油預估下調2美元至每桶108美元,稱因基本面稍弱於之前的預期,「源自伊朗的地緣政治風險趨升的可能降低」。

法興銀行還將2014年美國西德克薩斯中質油(WTI)預估下修4美元,至每桶99美元。

伊朗和六大國週日在日內瓦就核計劃達成的六個月「凍結」臨時協議,停止伊朗最敏感的核活動,並暫取消西方對該國的制裁;但限制伊朗石油出口上限在當前的每日約100萬桶。

法興銀行分析師在報告指出,「除短期市況外,(伊朗核協議)對油價應沒什麼影響,因為未觸及對油和金融的核心制裁議題。」

法興銀行還預計2014年黃金均價每盎司1,135美元,2013年料為1,415美元。法興表示,已調高「現在到3月底間」的金價預估,以反映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減碼購債計劃的時間可能延後。

法興銀行並預測2014年白銀均價每盎司19美元,2013年料為24美元。該投行稱,預期在「供應一直過剩的市場中」,白銀交投趨勢將大致與金價一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