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OECD下調明年全球經濟增速至3.6%

評析:總括來說,明年全球經濟還是會比今年好很多。

『該機構稱「有強烈理由」廢除掉這個上限』,打從1939年美國國會設下了舉債上限的規定後,這些年來共上調了80幾次,平均每9個月上調一次,既然每每變動,還真的乾脆不要設限。不過話又說回來,舉債上限的設定根本無關於經濟或財政,而只是國會權力遊戲的工具,也就是說從政治的觀點來看,美國兩大黨都會覺得絕對有設限的必要,這樣國會才有機會展現影響力!!

OECD下調明年全球經濟增速至3.6%
2013年 11月 19日 星期二 18:58 BJT


路透巴黎11月19日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二下調全球經濟成長預估,稱新興市場放緩拖累全球經濟復甦,且發達國家在經曆數年債務危機後,難以恢復景氣。

OECD在最新的經濟活動報告中預測,明年全球經濟成長3.6%。
儘管這一數字高於今年經濟成長速度預測值2.7%,但低於5月發佈上次經濟展望時對2014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值4.0%。

OECD首席經濟學家帕多安(Pier CarloPadoan)對路透稱,「出於很多原因我們降低了預估,但最重要的一點是新興市場國家增長放慢,」其還指稱因貿易減緩且投資不振。

帕多安稱,發達經濟體將無力填補多個主要新興經濟體失去的動能;美聯儲控制貨幣刺激的前景引發資本外流,傷及這些新興經濟體。

「美國經濟正在增長,但必需解決財政問題,」帕多安表示,「歐元區恢復增長但力度很弱,日本增長加快,只是問題在於能否持續。」
OECD稱,隨著明年經濟活動增強美聯儲應當縮減購債規模,其預測美國2014年經濟增速達到2.9%,這將是2005年以來最好的表現,對今年的預估是1.7%。

儘管美國經濟前景改善,OECD認為若該國觸及債務上限則將對全球經濟復甦構成重大威脅。該機構稱「有強烈理由」廢除掉這個上限。

**歐洲復甦之路坎坷**

在近幾年來一直扮演拖累全球經濟增長角色之後,終於看到歐元區從為期兩年的衰退中走出,明年料將增長1.0%,稍稍低於5月時預估的增長1.1%。

OECD表示,在歐債危機仍存在復燃風險的情況下,歐元區各國的復甦將不會平坦,會伴之以高青年失業率和低通脹率。

這給了OECD充足理由判斷歐洲央行將把目前的寬鬆貨幣政策至少維持到2015年末,並可能會在出現通縮時動用非常規手段。

作為地區經濟引擎的德國,其今明兩年經濟增速料分別為0.5%和1.7%,而OECD在5月時預估明年德國經濟將增長1.9%。法國明年經濟增速料為1.0%,稍高於之前預估的增長0.8%。

歐元區之外,OECD大幅上修其對英國成長的預估,並預期英國央行將在2015年底開始升息,屆時英國失業率料降至7%。

OECD現在預期明年經濟成長率為2.4%,先前預估為1.5%。

「在這樣的預期下,勞動和產品市場的閒置情況將會縮小,而貨幣政策立場應會在2015年最後一季開始趨於正常化,」OECD稱。

英國央行上週公佈的最新預估顯示,根據當前的市場利率估算,英國失業率將在2015年下半年降至7%,但央行總裁卡尼強調,這並不會自動觸發升息舉措。

受到今年格外寬鬆的貨幣政策激勵,日本明年料將成長1.5%,高於5月預估的成長1.4%,但低於2013年的成長1.8%。(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