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日股》美股創高 日經嗨、衝破2萬點登1年9個月高

評析:這兩天日圓雖有貶值,但幅度很小,但日股連兩天漲幅都超過1%,看不出來有何具體的利多。這麼快就重回2萬點,實在大出意外。

這波日股漲幅不小,近一個月上漲了2.85%,但日圓卻逆勢升值了0.42%,與過去長時間以來日股與匯率有高度正相關大為不同,投資人要留意趨勢的改變...

《日股》美股創高 日經嗨、衝破2萬點登1年9個月高
MoneyDJ新聞 2017-06-02 14:29:33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因美股創歷史收盤新高、日圓走貶,激勵日經225指數2日開盤後隨即跳空大漲逾百點,之後漲幅進一步擴大、一舉衝破2萬點大關,終場大漲1.60%或317.25點,收20,177.28點,連續第2個交易日走揚,為1年半來(2015年12月2日以來)首度衝破2萬點大關、創約1年9個月來(2015年8月19日以來)收盤新高紀錄。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漲1.64%或26.06點,收1,612.20點。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509家、下跌家數420家、維持平盤家數88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3兆2,232億日圓,連續第3個交易日高於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30類股上揚、3類股下挫,其中以新日鐵住金等鋼鐵業、野村Holdings等證券商品期貨和三菱UFJ等銀行業類股漲幅較大。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美元兌日圓1日升值(即日圓貶值)0.53%至111.34,3個交易日來首度走升;截至日本股市2日收盤(台北時間14點0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0.26%至111.63。Japan Display Inc(JDI)飆漲5.67%。
東芝飆漲4.0%。傳出WD可能向東芝大讓步,願意向東芝提供資金援助、且也計畫砸下數千億日圓興建3D Flash新工廠。

日本金融財務公司ORIX大漲2.30%。南韓SK Hynix為收購東芝半導體事業,傳已和ORIX合作,希望ORIX能為其牽線INCJ、WD。

京瓷大漲3.32%。上季iPhone日本市佔率狂掉11個百分點,京瓷則成為大黑馬,市佔率超越夏普、Sony躍居第2位。

日本車廠走揚。豐田汽車上揚1.72%、日產漲2.71%。日本新車銷售量連7個月增長、5月大增1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