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30日星期五

日本5月通膨上揚 家庭支出卻下滑 薪資漲幅依然是關鍵!

評析:家庭支出已連續15個月衰退,可見問題之嚴重(消費支出佔日本GDP6成以上,消費不好,其他就不用說了)!!失業率則從4月的2.8%上升為3.1%。

日本5月通膨上揚 家庭支出卻下滑 薪資漲幅依然是關鍵!
鉅亨網編譯趙正瑋2017/06/30 11:400

根據日本總務省的資料顯示,日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 (Core CPI),扣除新鮮食品的項目後,年增率上漲了 0.4%,而月增率上漲了 0.3%。這與《彭博》的預測值相符。

五月份標題 (Headline) CPI 年增率上漲 0.4%,漲幅與四月份相同,略遜於預期的 0.5%。在此期間,食品價格上漲 0.8%。

根據家庭支出的數據顯示,五月份整體家庭支出年增率下降 0.1%,收縮幅度較小,估計下降了 0.7%。四月份家庭支出約下跌 1.4%。

另一方面,日本的失業率在五月份上升,並達到今年以來的最高點,因為尋找工作的申請人數之比例持續上升。

據日本統計局統計,日本失業率上升至 3.1%,是自去年 12 月以來的最高點。然而日本企業也發現越來越難以填補職缺,但目前還沒有提高薪資來吸引員工的趨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