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澳幣飆1個月高!Q1 GDP躲過衰退、表現意外亮眼

評析:這是20114Q1以來最差表現,哪來的表現亮眼??

澳幣飆1個月高!Q1 GDP躲過衰退、表現意外亮眼
MoneyDJ新聞 2017-06-07 11:33:44 記者 陳苓 報導

澳洲第一季GDP數據優於預期,並為連續26年未出現經濟衰退,成長持續之久在已開發國家創下空前紀錄,澳幣聞訊大漲、升至一個月高點。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幣早盤原本持平,台北時間7日9點30分,GDP數據一公布,立刻大漲0.3%。中午11點23分為止,澳幣兌美元升值0.39%、報0.7536;一度升至0.7543,為5月3日以來盤中新高。

CNBC、雪梨晨鋒報報導,澳洲統計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7日宣佈,Q1 GDP年增1.7%,超越分析師估計的1.5%;和前季相比,季增0.3%,也優於市場估計的0.2%。

要是GDP連續兩季負成長,代表經濟陷入萎縮,澳洲經濟連續103季逃過衰退厄運,在已開發國家中締造新紀錄。外界原本預期,澳洲出口轉疲、又有颶風侵襲,Q1 GDP可能出現負成長。澳洲央行(RBA)6日會議也警告,Q1經濟成長將放慢,沒想到結果超乎預期。

需要注意的是,儘管澳洲經濟持續成長,力道卻大幅放緩,Q1增幅為2009年新低。BetaShares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David Bassanese說,Q1雖逃過萎縮,但是企業和消費開支都相當疲弱,澳洲經濟需要援手,然而利率已經處於低檔。雪梨和墨爾本房市又過熱,無法降息刺激經濟。

澳洲央行(RBA)6日一如經濟學家預期將隔夜現金利率(overnight cash rate)維持在歷史低1.5%不變。

RBA的貨幣政策聲明(見此),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料會在Q1趨緩,主要反映每一季的季節變化。不過,未來幾年成長仍有機會回升至3%以上。另外,就業市場好壞雜陳,前瞻指標顯示工作機會雖有望續增,但薪資卻將繼續停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