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IMD最新評比出爐 台灣排名上升

評析:台灣的數位競爭力可以贏過韓國??這跟拔獅子的鬃毛可以讓掉髮長回來一樣...不要再相信不實的謠言了!!

每年這份報告一出來版主的不得不再講一次,完全沒有意義且可信度極低的報導(不只IMD的,WEF的也一樣!!),相信就是自己笨了!!當年冰島還曾連兩年(2005、2006)全球第4名ㄌㄟ,結果2008年就破產了...

IMD最新評比出爐 台灣排名上升
2017-06-01 15:41 聯合晚報 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中心」公佈2016年世界數位競爭力排行(DCR),台灣的全球排名上升四位,排第12名,在亞太排第三,僅次於新加坡(一)和香港(七),都是2013年以來最佳名次。

這項排行榜呈現一個國家採行並探索數位科技來轉化政府行事、企業模式及社會面貌的能力。

這份數位競爭力排行榜,前五名依序是新加坡(去年也第一)、瑞典(去年第三)、美國(去年第二)、芬蘭(去年第六)、丹麥(去年第八)。台灣的數位競爭力排名首度超越台灣的整體競爭力排名 。

報告說,今天科技突飛猛進,不但影響企業,也左右國家目前的表現與未來的演進,因此全球政府致力投資提升數位經濟,以利創造價值並促進繁榮。

報告說,數位科技不但需要落實,也需要不斷探索,以期達成兩大目標:改善效率,以及提升政府為人民與企業服務的範圍和品質。
我國在IMD世界競爭力排名變化較大項目。資料來源/洛桑管理學院、國發會 製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