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

英鎊將貶至與美元/歐元平價?英政局混亂、拖累幣值

評析:英國若真敢硬脫歐,那英鎊跌至與歐元甚至美元價平就不無可能。

英鎊將貶至與美元/歐元平價?英政局混亂、拖累幣值
MoneyDJ新聞 2017-06-23 15:38:31 記者 陳苓 報導

本月初的英國大選,保守黨失去國會多數席次,政局陷入混亂。專家說,政壇情勢紛擾,英國脫歐代價浮現,英鎊是最大犧牲者,預料將與美元和歐元走向平價。

CNBC 22日報導,Porta Advisors合夥人Beat Wittmann預測,中期內英鎊將與美元平價,意即1英鎊只能兌換1美元;長期而言,英鎊可能和歐元平價,也就是未來1英鎊僅能換1歐元。

Wittmann的理由是,在可預見的未來,英國國內政局難以預測、缺乏效率,侵蝕消費和投資信心。英相梅伊權力不再,未來幾個月首相大位可能遭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或脫歐大臣David Davies取代。一年後或許又得重新大選,屆時工黨領袖Jeremy Corbyn也許會勝選,事態更為惡化。

Wittmann表示,脫歐代價浮現,選民將感到幻滅。大選時政客高談脫歐能讓英國取回控制權、經濟更為繁榮,未來事實一步步揭露,政客說法不可能成真,脫歐勢必要付出代價。等到債務推動的經濟不再擴張,企業外移,英國選民才會驚覺脫歐苦果,屆時英國將通膨飆升、利率走高、經濟萎縮、出現結構性的經常帳赤字。

......。

年初保守黨聲勢看好,英相梅伊因而決定六月初提前大選,以利脫歐談判順利進行,沒想到連串恐攻,打亂梅伊的如意算盤,保守黨席次不減反增,談判更添變數。

ZeroHedge、金融時報、路透社4月報導,梅伊要求國會支持6月8日提前大選,保守黨雖是國會多數,卻只有17席的多數優勢,選後席次可望大幅攀升,梅伊能無視黨內反對力量,確保脫歐談判順利進行,並和歐盟達成自貿協定。

Jefferies歐洲金融經濟學家David Owen說,提前大選可消除工黨和蘇格蘭民族黨的勢力,梅依能以她想要的條件談判脫歐,無須安撫黨內強硬派。另外,投資人也認為,梅伊獲得選民背書後,脫歐態度將偏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