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邊境市場該買嗎?第3大權重國將畢業、當心風險日增

評析:參考看看。

邊境市場該買嗎?第3大權重國將畢業、當心風險日增
MoneyDJ新聞 2017-06-03 15:27:28 記者 陳苓 報導

邊境市場風險高,不少人擔心此一市場規模小、流動性欠佳,不願冒險進入,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和ETF.Com對此提出截然相反的看法,帶您一塊來看看。

坦伯頓新興市場集團(Templeton Emerging Markets Group)資深副總Carlos Hardenberg,1日在富蘭克林坦伯頓官網發文(見此),指稱邊境市場缺乏流動性是都會迷思。他說邊境市場的日均成交量為21億美元、企業市值高達1.7兆美元,流動性比外界想像更好。

他強調,邊境市場前景看好。這些國家成長率高,全球成長最快的前十大經濟體中,扣除中國和印度,其他八國皆為邊境市場。另外,原物料價格崩盤後,邊境國家力圖改革,吸引外資,阿根廷和埃及都頗有進展,成功取得國際資金。


再來,當前邊境市場估值較低,和已開發國家和新興市場相比,價格更具吸引力。而且邊境市場與其他市場連動性小,走勢和中國巴西等新興市場國家、或是英美日等已開發國家,都沒有太大關聯,能夠分散資產配置風險,也是另一優勢。

然而,ETF.com 5月19日文章有不同看法,內容指出邊境市場指數出現重大變革,六月開始,巴基斯坦將從邊境市場升格至新興市場。巴基斯坦是MSCI邊境市場100指數的重要成分股,比重達11%,在邊境國家指數的權重排名第三,僅次於阿根廷和科威特。

巴基斯坦是邊境市場中,流動性相對較高的國家,該國畢業之後,邊境市場持有比重將更為集中、風險更高。不只如此,MSCI還考慮讓邊境市場中權重最高的阿根廷,升等至新興市場。 MSCI將在六月做出決定,倘若阿根廷確定升級,可能會在2018年生效,若真是如此,邊境市場部位將益發集中。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追蹤邊境市場的「iShares MSCI Frontier 100」(代號FM),2日上漲0.28%收在29.16美元,今年迄今飆升17.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