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0日星期二

日本5月出口增幅14.9% 2年最大

評析:出口大幅成長,但貿易卻逆差,有意義嗎?

日本5月出口增幅14.9% 2年最大
2017-06-20 00:47聯合報 東京記者蔡佩芳/十九日電

日本財務省昨天公佈五月貿易統計,出口強勁成長達百分之十四點九,創下二○一五年一月以來最大增幅,反映新興市場需求增強,日圓較去年同期貶值。但另一方面,受到五月連續假期影響,五月進出口貿易逆差達二千卅四億日圓,暌違四個月又出現赤字。

根據財務省公佈資料,出口已連續六個月成長,達到五兆八千五百一十四億日圓,但增幅低於彭博調查分析師意見原估的百分之十六。

五月進口成長百分之十七點八,達六兆五百四十七億日源,大於分析師所估的百分之十四點五,主要反映進口油價上漲,液化天然氣(LNG)進口增幅較大。

五月份貿易逆差為二千卅四億日圓,大於市場原本預期的四百卅三億日圓。財務省官員表示,主要是很多製造業者在黃金週假期停工。

以地區來看,日本對美汽車出口良好,對美貿易順差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九,三個月來首見成長。

但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相當關注這個數字,點名日本是導致美國貿易逆差的國家之一。不過,日本對中國大陸貿易逆差達三千一百一十八億日圓,已連續三個月逆差,主要是受到電腦與煤炭進口增加的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