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黑人自拍不再黑麻麻!這支中國手機躋身「非洲之王」

評析:產品成功的秘訣之一:因地制宜。考慮當地狀況,進而提供絕決方案,成功不是偶然!

4卡手機...太厲害了!!

黑人自拍不再黑麻麻!這支中國手機躋身「非洲之王」
中時電子報2017年06月14日 14:43 吳美觀/整理報導

大陸品牌手機在全球市場迅速崛起,華為在歐洲大有斬獲,聯想和小米則在印度開闢市場,那麼在非洲大陸哪支中國手機賣得最火呢?絕非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品牌,而是廣東深圳一家名不見經傳的手機品牌「傳音」,默默地吞下非洲40%的手機市場,躋身中國品牌手機的「非洲之王」。

據瞭解,傳音手機席捲非洲最大的利器是,解決當地人自拍的難題。或許你會問,自拍有什麼難解決的,現在的手機不都能自拍嗎?原來是手機拍攝時,會先進行臉部識別,但膚色較深的人種,很難做到準確識別,尤其是在光線不佳的情況下,拍出來的畫面就是一團漆黑。

傳音為了改良黑人臉部辨識困難問題,還找上台廠聯發科幫忙,開發手機美顏拍照模式,首先大量蒐集當地人的照片,進行臉部輪廓、曝光補償、成像效果的分析調整,再透通眼睛和牙齒來定位,並在此基礎上加強曝光,幫助非洲消費者拍出更加滿意的照片,後來這項在地化功能,果然大受歡迎。

此外,國際大品牌手機價格動輒數萬元,對多數消費能力有限的非洲民眾來說,不見得買得起,傳音經營的TECNO品牌能在非洲暴紅,就是從500元至2000元人民幣的低價位成功搶進市場,雖然螢幕稍小、速度稍慢,但智慧手機的基本功能一應俱全,難怪能打趴蘋果、三星,甚至連大陸品牌手機華為、小米也全被幹掉。

由於非洲電信業者多,跨公司打電話非常貴,看準當地此項需求,傳音推出了4卡手機,並主打音樂功能,附贈頭戴耳機,一樣廣受好評。目前傳音旗下以TECNO、itel、Infinix等品牌,吃下非洲手機市場約4成的市佔,擁有上億的品牌愛用者。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