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7日星期六

MSCI闖關倒數!中國A股驚見「恐怖」現象

評析:在過去MSCI正式公布季度權重調整前,往往就會有外資提前得到消息而提前布局。但從近來陸股的表現完全看不出來有這種現象...

MSCI闖關倒數!中國A股驚見「恐怖」現象
中時電子報2017年06月16日 11:25 吳美觀/綜合報導

中國A股是否納入MSCI(明晟)新興市場指數,將在台北時間6月21日(週三)揭曉。儘管外界多認為,此次闖關機率高,看好陸股後市,不過上證指數卻在此時驚現「死亡交叉」的變盤訊號,2年前發生死叉時,曾一度暴跌逾18%。

A股曾在5月中下旬二度探低3000點大關,隨後緩步墊高,技術面出現W底型態,但上攻季線失敗,造成指數近日壓回整理、走勢偏弱。Varchev Finance 15日報導,從上證指數的線型來看,50日均線向下摜破200日均線,形成死亡交叉訊號,意謂短線上漲動能疲弱,對後市帶來不少壓力。前次上證出現死叉是在2015年9月,當時指數先跳後蹲,並在同年底變盤反轉,重挫超過18%。

CNNMoney報導,中國當局為加強金融監管,嚴打企業利用槓桿操控股市,造成近來企業高層無預警「失蹤」,衝擊投資人信心。中國第三大保險集團安邦保險14日證實,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因個人原因暫時無法履職」,此消息也加重保險等金融股賣壓,並拖累大盤指數。

上證指數16日開小黑後,隨即在平盤附近震盪,截至上午11點06分,小跌0.14%、暫報3128.20點。今年以來陸股僅小漲0.93%,遠遜於美國道瓊指數的8.16%及日經指數的3.75%。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