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18日星期日

美國升息然後呢?三大看點先搞懂

評析:之前也說過多次了,不怕美國升息,就怕不升問題才大!!

關於縮表問題,這幾天也說過了,幅度微乎其微,對市場實質影響有限,但心理層面就難說了。會不會有空方以此為藉口,開始大肆渲染,加油添醋,就不得而知了。

美國現在是不得不升,與失業率或通膨都沒啥太大關係(其實長時間以來,這兩個變數就一直是FED不升息的藉口,但實際上根本不是關鍵!!)。當下美國資產泡沫問題嚴重,不得不藉由升息與縮表來回收過熱資金,好讓泡沫消點氣。但經濟復甦疲弱是一大問題。FED是騎虎難下,不升等於向全世界宣告美國經濟就是不好,所以升息趨勢一啟動,就不得不硬著頭皮走下去!

美國升息然後呢?三大看點先搞懂
2017-06-18 11:08中央社 台北18日電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1碼,使目標利率達到1%至1.25%之間,此次為2015年12月以來第4度升息,基本上符合市場預期,瑞銀(UBS)認為接下來投資人關注的看點有三。

首先,瑞銀表示,聯準會對聯邦資金利率的預估中位值顯示,今年可能仍有再一次的升息,2018年也可望有三次的升息空間,而聯準會對未來利率水準的預測仍維持不變,至2018年底預估為2.1%,此次升息週期利率可望最終觸及3%。

第二,瑞銀認為應關注通膨及就業市場;聯準會下調對2018及2019年失業率的預估中位值,從4.5%降至4.2%,而此兩個年度對通膨率的預估維持在2%,長期失業率的預估也從4.7%降至4.6%,這顯示雖然美國就業市場轉強,但通膨走勢偏弱。

瑞銀指出,聯準會主席葉倫於記者會表示,通膨尚未隨失業率下降而有明顯變化,但她仍預見更加熱絡的就業市場終將帶動通膨加速增溫。

根據瑞銀觀察,投資人關注的第三個看點是縮減資產負債表的「縮表」計畫;聯準會一度曾預告,今年底前將著手進行資產負債表正常化,債券市場目前似乎對此樂觀以待,而這次聯準會對此計畫增添了細節,儘管「縮表」的速度可望放緩,一旦正常化鳴槍起跑的一年後,「縮表」幅度預期將達每月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這可說是在市場預期值的區間上緣水準。

低通膨環境代表聯準會不急於躁進升息,瑞銀認為聯準會將待更為有利的經濟數據出爐及通膨走勢增溫後才會進一步升息;因此,在整體大環境利好的情況下,瑞銀仍看好股票的後市表現。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