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人民幣收升重回6.80關口 大行護駕加重市場謹慎情緒

評析:且看前低會不會破...

人民幣收升重回6.80關口 大行護駕加重市場謹慎情緒
路透社2017年 6月 28日 星期三 17:44 BJT

路透上海/北京6月28日 - 人民幣兌美元即期週三收升重回6.80關口,中間價亦大漲近240點,一改此前頹勢。交易員稱,昨日人民幣多頭暴力推升,加上晚間歐美官員講話「配合」,今日美元指數繼續走低,且大行持續結匯,人民幣多頭擴大戰果;但市場情緒謹慎,成交明顯縮量。

他們並表示,本月以來人民幣持續弱勢表現,主因實需購匯所致,因6-7月是傳統購匯高峰;但連續下跌也弱化了匯率彈性上升的監管期望,此次人民幣快升走勢幾無徵兆下發生,讓做空者無所適從,後續做空者更忌憚監管的意志。

「今天市場並不是跟著美元走,而是跟著央媽走。」一中資行交易員稱,「今天大行出的量挺多,只要有大規模干預,自營就不怎麼敢操作了,成交量就會下來。」

他並表示,市場揣摩監管層的意思,可能在7月1日(中國建黨節)之前,人民幣將基本穩定,易升難貶。

亦有外資行交易員表示,央行的做法越來越純熟,目前美元也回到前期低點,人民幣短期也應該不會再走貶,對人民幣謹慎樂觀。

環球外匯經紀FXTM富拓市場研究副總裁Jameel Ahmad稱,由於美元此前已過度升值,目前將逐漸下行,新興市場國家的貨幣已經開始走升,包括人民幣。下半年人民幣兌美元仍將震盪,但年內有很大可能升至6.70。

全球匯市方面,歐元週三漲至一年高點。歐元上日創出逾一年來最大單日漲幅,此前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的講話語調發生變化。這促使最看多美元的德意志銀行放棄預測美元/歐元走強,改口預測自2014年以來的美元漲勢將結束。

「不論德拉吉指導意見的變動有多細微,利率敏感型市場的反應通常都較為強烈,我們可能需要在歐洲央行政策面臨的風險中加上匯率升值這一條,」紐約梅隆銀行策略師Neil Mellor稱。

以下為今日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收盤價、中間價,以及離岸市場人民幣的主要報價:

在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 今日 上日 升貶

即期成交價格 6.7992 6.8101 0.16%

中間價 6.8053 6.8292 0.35%

成交額 185.48億美元 226.13億美元

日內波動幅度(pips) 109 日低6.8049 日高6.794

今年以來升貶幅度 2.21%

中國財經 更多

中國保險業1-5月保費收入同比增26% 資金運用餘額14.2萬億--保監會
達沃斯論壇:李克強稱歡迎外國企業到中國參與企業兼併重組
2005年匯改以來升貶幅度 21.73%

一年期美元/人民幣掉期 1181

離岸人民幣市場 今日 上日

CNH即期 6.8045 6.8136

一年期NDF 6.976 6.975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今日更新的16點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匯率為6.7992;人民幣兌歐元、日圓和英鎊15點的參考匯率為7.7247、6.0564和8.7075。

中國央行2015年8月11日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並一次性貶值近2%,同年12月引入參考「收盤價+一籃子貨幣匯率」的中間價形成機制。中國外匯交易中心2016年1月起每日公佈12次人民幣兌美元參考價,同年8月底新增每日公佈兩次人民幣兌歐元、日圓和英鎊參考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