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6月28日星期三

IMF下調美國經濟預測 稱川普的成長目標不現實

評析:IMF突然下調美國經濟預期,實在不尋常,留意了...

晚間美股還是以小高盤開出...不過美元指數下殺創下去年11月以來新低...

IMF下調美國經濟預測 稱川普的成長目標不現實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彭博資訊2017/06/28 08:45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下調對美國經濟的展望,並表示美國可能不會實現唐納德 · 川普總統的 3% 經濟增速目標。

IMF 將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預測由 4 月份《世界經濟展望》中預期的 2.3% 下調至 2.1%,明年的成長預期從 2.5% 下調至 2.1%。IMF 在周二公佈的美國經濟年度評估中表示,這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正受到人口老齡化和生產力下降等問題的阻礙。

IMF 的評估讓人對白宮預算案中更樂觀的預測產生懷疑。根據白宮的預測,到 2020 年,美國的成長速度將會提高到 3%,而且再維持 7 年。川普當局正在計畫減稅,增加基礎設施支出和放鬆監管,以期在平衡預算的同時促進經濟成長。

IMF 周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即使有「促成長政策的理想組合,潛在的成長紅利可能會低於預算案中的預期,而且需要更長時間才能實現」.

IMF 說:「美國實際上處於充分就業狀態。為了使政策調整成功實現持續高成長,他們需要提高美國潛在的成長路徑。」

加速成長

IMF 表示,在海內外,川普預計的那種增速提升幅度都是罕見的,1980 年代以來發達經濟體中僅有少數幾例。這些情節大多發生在 90 年代中後期,當時全球需求強勁,其中多數源於相關經濟體從衰退中恢復。美國經濟僅在 80 年代初實現過這種增速,當時正在從深度衰退中復甦。

IMF 指出,帶著「持續強勁」的就業成長,美國正在經歷自 1850 年以來第三長度的經濟擴張周期。根據 IMF 的預測,美國 2019 年的增速將達到 1.9%,2020 年為 1.8%。

IMF 的官員說,川普政府經濟政策的細節似乎未定。因此,該基金的預測之中並沒有包括川普政府視為優先任務的稅收改革,也沒有考慮川普擬議的預算削減。

IMF 稱,美國經濟的中期前景受到失衡的影響,包括不斷上升的公共債務和「中度」高估 10% 至 20% 的美元匯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