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6日星期四

7年首見、全球景氣齊旺!股市派對未完、料續漲9%

評析:目前道瓊本益比21.9倍,標普500 24.2倍,那斯達克29.2倍,MSCI世界指數21.46倍,都已經是非常高的位置。只有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僅14.89倍仍在低點。

景氣若能持續成長那就還OK,但目前看來美國與歐洲都沒有預期的好,牛市還能走多久?走一步算一步囉...

7年首見、全球景氣齊旺!股市派對未完、料續漲9%
MoneyDJ新聞 2017-07-06 08:08:38 記者 陳苓 報導

全球牛市還沒完!各大經濟體景氣同步擴張,企業盈餘也齊聲上揚,締造七年來首見景象,有外資預估股市派對將持續,未來再漲9%。

CNBC兩則報導稱,景氣好轉,「全球同步復甦」(global synchronous recovery)成了多頭的愛用辭句。美系外資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師Robert Buckland 4日報告預估,2017年所有主要市場的每股盈餘都將有強健成長,為2010年來首見,與近年狀況大不相同。以往不少地區的每股盈餘頻頻在衰退和成長之間游移不定。

美系外資估計,今年全球每股盈餘將提高11%,優於去年的成長2%。影響所及,今年全球GDP將上揚3.1%、明年續增3.3%。Buckland表示,全球牛市持續八年,歷時雖久,但尚未完結,預估未來12個月全球股市會續漲9%。

報告稱,該行的熊市清單共有18項賣出警訊,目前只有2項亮起紅燈。清單並非擇時入場(market timing)模型,不會告知股市何時出現短期修正,而是透露股市拉回時該怎麼辦,目前模型顯示要逢低進場。他們建議加碼歐股和日股、減碼英股和澳洲股市,對新興市場和美股保持中立。各類股當中,他們偏好科技、能源、金融股,看壞醫療保健、公用事業、必須性消費類股。

瑞銀5日報告也有類似看法,該行分析師Lachlan Shaw指出,主要經濟體的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同步走強,支撐該行加碼原物料的看法。

在此之前,美股也出現利多訊號。「道氏理論」(Dow theory)這個古老的華爾街技術分析學,對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發出「買訊」。

路透社、CNBC報導,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3日登上歷史盤中高、為3月1日以來首見,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3日盤中也登上歷史高,以道氏理論來看,等於是買訊浮現。

道瓊運輸類指數涵蓋航空、鐵路和快遞公司的股票,經常被視為衡量景氣榮枯的指標。路透社報價顯示,道瓊運輸類指數3日盤中一度上升至9,681.88點、超越3月1日的盤中高(9,639.33點),終場則上漲0.8%、收9,639.63點,也是歷史收盤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