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美頁岩油產量增 分析師再下調油價預測

評析:上周五(6/30)紐約油價已經回到46.33美元,周線大漲7.04%!!

預測油價...射飛鏢可能還比較準一點...

美頁岩油產量增 分析師再下調油價預測
旺報2017年06月30日 22:52 戴慧瑀

國際油價持續下探,6月跌破年內新低。根據路透30日調查,在美國頁岩油產量大幅增加的情況下,不少分析師下調對今年和明年油價的預測,可能會大大抵銷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協議的效果。

根據路透30日報導,截至目前,油市庫存過高的情況已經持續3年,但近期國際油價仍未復甦,市場擔心會這種情況將持續下去。

36名分析師連續第5個月下調今年油價預測,2017年布蘭特原油期貨均價預測為53.96美元,低於上次調查的55.57美元。美國原油期貨今年均價則預測為51.92美元,低於預計的53.52美元。

美國頁岩油產量有增無減,瑞士寶盛集團大宗商品研究部門主管Norbert Rucker表示,「(美國)頁岩油盆地的活躍石油鑽機數量已經比去年低點增加了逾一倍。」這種情形可能會使國際油價繼續維持在每桶50美元以下。

貝克休斯(Baker Hughes)數據顯示,截至6月23日本周為止,美國能源企業鑽機數量連續第23周增加,創新紀錄。鑽機總數增至758個,為2015年4月以來最多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分析師Thomas Pugh認為,國際油價最快也要等到年底才有機會復甦。不過,OPEC減產協議還有有助於使庫存回覆到5年平均水準。

(旺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