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中國央行與香港金管局宣佈債券通北向通週一起將上線試運行

評析:六月以來美林中國點心債指數與標普中國債券指數分別上漲了0.7%與1.07%,但今年以來前者上漲3.66%,後者跌了0.52%,美林中國公司債更跌了1.51%...中國債是上半年各類債券中表現最差的類別,看不出來有慶祝行情。

中國央行與香港金管局宣佈債券通北向通週一起將上線試運行
路透社2017年7月2日 

路透上海7月2日 - 中國人民銀行週日公告,中國央行與香港金融管理局決定批准香港與內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合作上線,其中,「北向通」將於7月3日(週一)上線試運行。

公告稱,兩地金融監管部門批准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暨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中央國債登記結算有限責任公司、銀行間市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和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香港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的債券通合作上線。

上述兩地基礎設施機構應當依法合規履行債券通的各項職責,組織市場各方有序開展債券通業務,協助「北向通」投資者充分瞭解內地債券市場法律法規、業務規則、審慎評估投資風險並充分做好進入全國銀行間債券市場的準備工作。

債券通為內地與香港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合作的全新計畫,讓中國內地與境外投資者透過在香港建立的基礎設施聯接,在對方市場買賣債券。初期先開通「北向通」,即境外投資者投資於中國內地銀行間債券市場,未來將適時研究擴展至「南向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