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5日星期三

白嗨了?瑞銀:歐洲PMI飆高 其實是嚴重誇大現實!

評析:若照這樣的邏輯,美國ISM更高,但經濟比歐洲更差,不就更有誇大的問題!!??

PMI本來就只是企業信心指標,沒有等同於實際經濟表現,但對應到股市就準多了...實際的經濟面向很多,不是只有企業表現,還包括了政府與民間消費、投資...等等,單只以PMI來看經濟,本來就無法一窺全貌。但無法否定PMI還是有相當高的參考價值。

而且經濟數據要看的是趨勢,而不是數值高低,在數字上做文章,顯然就是對數據意義的不了解!

白嗨了?瑞銀:歐洲PMI飆高 其實是嚴重誇大現實!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7/04 17:010

周一 (3 日) 公布的上月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衝上 6 年新高,引發外界進一步對歐洲經濟及歐元區資產價格熱烈期待。但瑞銀財富管理 (UBS Wealth Management) 全球經濟學家暨執行董事 Paul Donovan 卻質疑此一數據的價值,直言遭到任意誇大了。

根據 IHS Markit 公布的調查數據,6 月份歐元區製造業 PMI 由前月的 57.0 攀升至 57.4,創 2011 年 4 月以來新高,並遠超越 50 點的榮枯分水嶺,顯示擴張力道增強。

其中產出次指數由 5 月份的 58.3 再上升至 58.7,加上新訂單次指數,兩者雙雙同樣衝上 6 年新高。而反映製造業前景看法的未來產出次指數,更由 66.0 點跳上 67.4 點,寫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然而 Donovan 周一在《CNBC》節目中指出,歐洲經濟成長率現在並沒有 3.5% 或 4%,近期內也不會有,而這和 PMI 數據技術上暗示的訊息並不相符。這是因為 PMI 只是信心指標,而非現實實際情況;因此接下來可以預見 PMI 數據將出現明顯修正。

Donovan 說,回覆 PMI 調查的企業並未好好回答問題,因為從出口數據來看就可以證明。他並表示,近年來 PMI 調查的可信度已經下降,且過去 12 個月的數據持續較實情誇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