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澳幣挫!RBA按兵不動、未跟進美歐英加發表鷹派言論

評析:一如在課程與講座中的預測,澳幣接近到0.78就上不去了,呵呵...

這波澳幣最高來到0.77122(6/30),今年高點是0.77495(3/21),今天最低來到0.7588...

澳洲Q1經濟成長率僅1.7%,是2011年Q1以來最差,哪有升息的空間!?而且澳洲房市岌岌可危,再升息豈不成了壓垮房市的最後一根稻草!!一堆搞不清楚狀況的分析師...

澳幣挫!RBA按兵不動、未跟進美歐英加發表鷹派言論
MoneyDJ新聞 2017-07-04 13:47: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央行(RBA)7月4日如期將現金利率(Cash Rate)維持在1.5%不變,但會後聲明完全沒有偏向鷹派的說法,讓原本心存期待的投資人大失所望,澳幣應聲下挫。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4日下午1時40分為止,澳幣兌美元下挫0.68%至0.7606;最低一度貶至0.7603、貶幅多達0.72%。

RBA總裁Philip Lowe 3日在發佈的會後聲明中(見此),聲稱金融市場運作效能良好;本次聲明還多加了句「波動率一直很低迷」。

Lowe還說,匯價若持續升值,會使澳洲經濟更加難以調適採礦投資萎縮的景況。雖然企業經營環境改善、產能利用率上升,但消費成長卻依舊疲弱,主要是反映實質薪資成長緩慢、家庭負債偏高等問題。

RBA也明白指出央行無法進一步降息的原因:房價在低利率的環境下被愈炒愈高。聲明稱,在東部的大城市中,大量公寓將在未來幾年陸續交屋,租金的上升速度則創20年來最低。房貸增加的速度,已經超過家庭所得低迷的成長率。

英國金融時報、CNBC報導,在RBA發佈貨幣政策聲明前,有部分分析師原本猜測,RBA也許會跟隨美國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英國央行(BOE)和加拿大央行(BOE)的作法發佈偏向鷹派的言論,不料RBA卻反其道而行,衝擊澳幣下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