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4日星期二

iPhone 8沒Touch ID?傳將成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機種

評析:小米Mix 屏占比高達91%,iPhone 8有可能超越嗎??但小米Mix 是6.4吋的手機,iPhone 8頂多是同尺寸中屏占比最高的,不太可能是「現行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的機種」!

Galaxy S8與S8 Plus分別是5.8吋與6.2吋,螢幕佔比高達83.3%與83.9%,iPhone 8若能超過那就厲害了。但若如文中所說的「5.8吋螢幕、但實際可進行操作使用的尺寸為5.2吋」,那有啥意義!?那屏占比再高也只是騙人的把戲!!

iPhone 8沒Touch ID?傳將成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機種
MoneyDJ新聞 2017-07-04 08:41:4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關於蘋果(Apple)預計今年(2017年)推出的OLED版機種「iPhone 8」的Touch ID指紋辨識感測器,有說是將內嵌至正面的螢幕內部、又有說是可能會像三星Galaxy S8一樣移到背面。不過據知名分析師最新指出,上述兩種說法都不對,因為iPhone 8不會搭載Touch ID。

日本網站Macotakara、gori.me 3日轉述9To5Mac的報導,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蘋果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將採用全螢幕設計、具備虛擬Home鍵,且將成為現行市面上螢幕佔比最高的機種,不過該虛擬Home鍵不會支援Touch ID,也就是說iPhone 8不會搭載Touch ID。

郭明錤指出,iPhone 8不會搭載Touch ID的理由主要有二,一是因為採用全螢幕設計、造成現行的靜電式指紋辨識功能無法使用;二是因為螢幕內嵌式指紋辨識功能仍存在技術上的問題。

郭明錤並將2017年版iPhone的相關預測進行彙整,稱2017年版iPhone總計將有3款,分別為搭載OLED面板的iPhone 8(5.8吋螢幕、但實際可進行操作使用的尺寸為5.2吋)以及搭載液晶面板的iPhone 7s(4.7吋)/iPhone 7s Plus(5.5吋)。

iPhone 8將搭載3D感測器、支援臉部辨識,自拍品質將提升;iPhone 8及iPhone 7s Plus將搭載3GB RAM、iPhone 7s為2GB RAM;3款iPhone內存容量皆有64GB和256GB兩種;3款iPhone都將搭載Lightning接頭、支援可進行快速充電的「USB-C Power Delivery」。

日本總合情報網站Gadget速報轉述韓媒News1 Korea 6月8日的報導指出,三星關係人士指出,因螢幕內嵌式指紋辨識功能目前仍存在辨識準確度、安全性能等幾個技術上的「障礙」,因此三星已最終決定不會在Note 8上採用該設計。報導指出,預計今年下半年問世的iPhone 8可能將採用類似的技術,但即便是蘋果目前也面臨了很多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