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12月CPI重摔,舊金山FED:年中升息無礙

評析:預料中的事!早說過了,12月能源價格暴跌,各國CPI大跌(產油國除外)是很正常的事,沒啥好大做文章的!

12月CPI重摔,舊金山FED:年中升息無礙
MoneyDJ新聞 2015-01-19 06:20: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2014年月物價指數下滑幅度創下6年來之最,主要是汽油價格下滑所致。儘管如此,美國聯準會(FED)朝年中升息的方向前進可能還是不受影響。

美國勞工部16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12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月減0.4%,符合市場預期,但為2008年12月以來最大減幅。若往回推12個月,CPI年增0.8%,遠低於前月的1.3%。

聯準會(FED)聖路易分行總裁James Bullard表示,雖然通膨走低是事實,但還沒有低到需要一直維持零利率的超寬鬆刺激政策。另外,FED舊金山分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指出,目前央行並不急著升息,但與此同時,亦不能落後經濟前進的腳步,他認為今年中旬是可考慮升息的時間點。

當月核心CPI持平不變,這僅是2010年來第二次核心CPI未增加。由於糧食與能源價格每月波動幅度較大,因此分析師傾向使用核心CPI作為通膨指標。與去年同期相比,核心CPI年增1.6%,低於11月份的1.7%。FED預設的通膨水平為2%。

細項數據顯示,能源價格大減10.6%,項下汽油月減21%、燃油月減19.1%。至於糧食價格則是月增3.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