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富士康承認 將大規模裁員

評析:近幾個月鴻海利多不漲,甚至外資一路狂賣,應該是早聽到風聲了...

富士康承認 將大規模裁員
2015-01-27 20:34:14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代工廠商富士康今(27)日向路透社透露,由於公司營收漲幅放緩,而大陸工資又每年提高,富士康將進行大規模裁員。

在製造高峰期間,富士康的員工數量曾一度高達130萬,成為全球最大的私人雇主之一。

富士康集團發言人胡國輝,並未透露具體的裁員時間表和裁員對象,但他指出,自2010年以來公司勞動力成本已經翻了一番多。當時,因為富士康出現一系列員工跳樓事件,公司也受到了媒體的強烈關注。

胡國輝說:「在過去的三年,富士康員工數量基本保持穩定。」當被問及是否將進行全面裁員時,他回答說:「是」。

2003年至2012年,富士康營收一直保持著兩位數的漲幅,而2013年卻跌至1.3%,雖然去年有所反彈,但也僅有6.5%。

富士康營收高速增長的這10年,正值全球PC、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迅速發展,也得益於主要客戶蘋果公司的大量訂單,但如今,所代工的消費電子產品的價格每況愈下,因此公司營收漲幅也隨之放緩。

此外,消費電子產品價格下滑的趨勢仍將繼續,IDC數據顯示,今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漲幅將只有約13%,而去年為26%。

....

他並表示,從長期角度來看,自動化是確保勞動力成本在可控範圍內的關鍵,目前富士康正在大力推廣機器人,試圖取代人工。但胡國輝同時指出,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之前所說的部署100萬機器人,只是一個籠統的目標,而不是確切的數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