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14日星期三

希臘左派:會留歐元區

評析:早就說過了,量你希臘也不敢退出歐元區,退出只會讓希臘死得更難看!!

希臘左派:會留歐元區
2015-01-13 03:21:03 經濟日報 編譯黃智勤/綜合外電



希臘在野的左派聯盟(Syriza)黨魁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11日受訪時指出,若贏得此次國會大選,希臘會留在歐元區,但新政府將力抗撙節。

全球市場近來飽受震盪,主要是擔心左派聯盟贏得25日舉行的國會大選將導致希臘脫離歐元區。但齊普拉斯的這席談話,讓市場對左派聯盟的戒心減少,希臘公債隨之大漲,希臘股市12日上揚3.5%。歐股大盤Stoxx歐洲600指數也因保健股與希臘公債大漲止跌回升,午盤漲1%至341.21點。

齊普拉斯澄清說,左派聯盟無意讓希臘離開歐元區。他並表示,從2012年希臘債務危機最嚴重期間就已甚囂塵上的「脫歐」說法,根本就是「杞人憂天」。當年的希臘債務危機迫使國際對希臘紓困2,400億歐元(約2,820億美元)。但齊普拉斯說:「現在情況已大不相同。」

7 則留言:

  1. 1. 請教版主對於這則新聞的看法.
    2. 對於美元/歐元/台幣的走勢有影響嗎?
    3. 是否會引導亞幣(含台幣)走升? 值得逢低增持美元?
    4. 歐元依然是準備低接撿便宜嗎?
    Thanks!

    http://news.cnyes.com/20150116/瑞士棄匯率底線-掀貨幣海嘯-瑞郎飆3成-股市蒸發千億美元-082516389456212.shtml?c=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還真不知道瑞士央行在想什麼?說擔心歐元貶值所以要與歐元脫勾可以理解,但瑞士主要貿易對手是歐盟,與歐元脫勾改盯美元,對瑞士並沒有好處,甚至弊多於利。就算要脫勾,現在時機根本不對!
      2.當下自然是歐元貶,美元升。對台幣沒太大影響,過去兩週台幣就已經在升值了,與此事無關。
      3.與亞幣關連性低。美元並沒有低,沒有逢低增持的問題。
      4.是的。

      刪除
  2. 老師
    1.現在如用美元買歐元會不會比台幣買歐元划算
    2.那現在我的美元計價基金虧損 如換成歐元計價應該虧損會較少
    那您建議我轉換嗎?謝謝您 因您曾說用弱勢貨幣買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原本是用美元買比較划算,但近兩週台幣持續升值,現在就難說了。
      2.已經虧損的,當然不會因為轉換而虧損減少。重點是接下來哪一種貨幣會比較有利?過去沒買歐元計價的,現在才換已沒太大意義,歐元底部已近。

      刪除
  3. 老師 這則新聞https://tw.money.yahoo.com/%E6%B2%99%E7%83%8F%E5%9C%B0%E8%AA%AA%E6%89%BF%E5%8F%97%E5%BE%97%E8%B5%B7%E4%BD%8E%E6%B2%B9%E5%83%B9-%E8%87%B3%E5%B0%91%E5%8F%AF%E4%BB%A5%E6%92%90%E5%85%AB%E5%B9%B4-235153927.html
    那請教您是否要等俄羅斯反彈要等很久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