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信用評等遭調降至垃圾級 俄羅斯宣布反危機計劃

評析:美國的三家信評機構向來都是美國政府的打手,調降俄羅斯信評本就是預料中的事!!不過俄羅斯股市昨天還是因此大跌了4.83%,以致近來的強勢反彈暫告休息。

IMF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報高中認為今年俄羅斯GDP只會衰退3%,去年甚至還有0.6%的成長!!

信用評等遭調降至垃圾級 俄羅斯宣布反危機計劃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5-01-27  22:29 



在一家大型信評機構將俄羅斯信用評等調降至垃圾級後,墨斯科政府周二宣布了一項計劃,將讓其經濟於2017年恢復至再見預算結餘。

標準普爾公司周一晚將俄羅斯信用評等調降至BB-,一種非投資級,為自2004年以來首度降至非投資級,盧布下跌及石油出口營收減弱,為主因。該信評機構說,俄羅斯的金融體系轉弱,使得俄羅斯央行的運作空間受限。


因能源價格大跌,及西方國家制裁其烏克蘭行動,雙重衝擊使得俄羅斯經濟遭到重創。預期俄羅斯經濟今年將緊縮4%至5%,為自2009年以來首度緊縮。

由2009年至2013年,俄羅斯資金外流平均每年為570億美元,去年則上升至1520億美元。外匯儲備已下降至低於4000億美元,為自2009年8月以來首度低於該關卡。

財政部長Anton Siluanov周二宣布,政府已採行一項反危機計劃,將凍結支出水平。該計劃亦將讓預算於2017年出現結餘,政府亦準備進行結構性改革,「不致讓俄羅斯的外匯儲備毫無節制地燒光。」

Siluanov抨擊標準普爾公司太過悲觀,並說該機構在做出此一決議時,並不知道俄國政府的此一計劃。

12 則留言:

  1. 老師 您建議美元計價的俄羅斯換成歐元計價的俄羅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如果已經買了美元計價的,當下就不需要再換成歐元計價的了。

      刪除
  2. 老師您好
    現在歐元貶值,富達歐元債券基金(歐元累計)及另一支富達歐元債券基金(A股累計美元避險)
    是不是應該買有避險的(A股累計美元避險).就可以避開歐元的貶值及獲得美元升值得匯率收入報酬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前說過非常多次囉,向來不建議買有XX避險的基金。

      刪除
  3. 謝謝老師回覆
    可以請問老師為什麼不建議買有xx避險基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XX避險意謂該基金會長時間維持對某種貨幣對沖。但避險有成本,更有專業的判斷與操作,更慘的是一旦該貨幣轉向,有對沖操作的往往更慘,像2013年的澳幣對沖基金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刪除
  4. 請教老師目前建議逢彽買歐元還是澳幣(也跌多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看您買了做什麼用?就投資而言從不建議買澳幣。

      刪除
  5. 因此歐元仍是目前投資的方向囉
    謝謝老師
    此外目前俄羅斯未再住下 而之前買到相對高(指數1000)最近想再進場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看來是趨穩定了,但政治問題很難從市場趨勢判斷的。還是考慮分批進場吧。

      刪除
  6. 老師您好
    可以請問為什麼就投資而言不建議買澳幣嗎?
    澳幣不是台灣人除美元外的最愛的高息外幣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澳幣向來波動大,基本面又太不好,還是少碰為妙。台灣人確實買的人非常多,但十之九九都是被套牢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