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2日星期五

台股基金績效王 去年報酬逾2成

評析:搶著報新聞,結果資料都是錯的!!這樣的報導意義何在?明明要結算到12/31,只算到12/30有意義嗎!?而且被動式基金績效明明更好,卻沒算進去,更是錯上加錯!

2014年台股基金正確排名如下:
最佳前10名
基金名稱 一年
富邦台灣科技指數基金 28.48
元大寶來台灣電子科技基金 23.04
永豐領航科技基金 22.38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 21.27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 20.89
匯豐龍騰電子基金 19.99
國泰國泰基金 19.41
永豐高科技基金 18.29
中國信託台灣優勢基金 18.08
群益馬拉松基金 18.02

最差後10名
基金名稱 年初至今%
國泰價值卓越基金 -8.94
華頓中小型基金 -8.64
國泰大中華基金 -6.3
日盛新台商基金 -5.62
富邦精銳中小基金 -5.3
匯豐成功基金 -5.03
華頓台灣基金 -4.55
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 -2.38
保德信新世紀基金 -2.36
凱基開創基金 -1.95


資料來源:Fund DJ


台股基金績效王 去年報酬逾2成
2015-01-01 記者周小仙/台北報導



2014年台股基金績效出爐,由永豐領航科技基金奪冠,去年報酬率繳出21.98%佳績,亞軍台新2000高科技與季軍復華數位經濟基金,也雙雙繳出逾兩成的好成績,遠勝大盤8%漲幅。

回顧去年台股基金表現,在電子股引領下,科技型基金漲幅最突出,前十強台股基金王排行中,高達6檔都屬於科技型台股基金:永豐領航科技、台新2000高科技、復華數位經濟、匯豐龍騰電子、永豐高科技、新光創新科技基金,另外4強則由一般型的國泰國泰、群益馬拉松、貝萊德寶利基金,以及中概型的中國信託台灣優勢基金拿下。

統計顯示,這10檔台股基金,去年至少替投資人賺16%報酬。

值得注意的是,也因為電子指數強勢表現,若加計被動式操作的台股ETF基金,去年漲勢最猛的為富邦台灣科技指數基金,漲幅高達27.87%,傲視群倫;漲勢第二高的也是屬於ETF基金的元大寶來台灣電子科技基金,22.65%漲幅亦不俗。

反觀前年表現強勢的中小型基金,去年成落難一族,績效墊底5檔台股基金,中小型就占2檔。

整體而言,去年170檔台股基金當中,逾八成為正報酬。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說,去年加權股價指數與店頭市場漲勢旗鼓相當,但類股表現大不同,主要由電子股引領風騷,漲幅前五大類股為半導體29.63%、其他電子21.94%、光電20.26%、電子類20%、運輸類14.39%,光是科技相關就占了四類之多,且漲幅至少兩成起跳。

2015年台灣總經與企業獲利依舊維持成長,電子股仍是一大亮點,永豐領航科技基金經理人林靜怡認為,今年科技業將圍繞三大投資主軸:半導體、汽車電子、物聯網與雲端運算,不論是高解析面板、車聯網、汽車零組件、4G概念、穿戴周邊等相關供應鏈個股,都值得投資人留意。


圖/聯合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