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OPEC氣炸!美油出口竟破紀錄,沙國恐遭逼宮

評析:這就奇怪了,油價低產油國拼命叫苦,結果大家全還是拼命增產,俄羅斯創紀錄,美國也創紀錄,難怪油價越跌越多。這是不是意謂這些國家根本不在意油價低??

OPEC氣炸!美油出口竟破紀錄,沙國恐遭逼宮
MoneyDJ新聞 2015-01-08 13:13:0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在頁岩油產出增加的加持下,石油出口創歷史新高。能源情報署(EIA)數據顯示,美國11月份每日石油出口飆升34%至50.2萬桶,此為1920年來有紀錄以來新高,全球排名並竄升至第17名。若是在幾年之前,絕對沒有人相信美國有能力可以重返國際原油市場。

彭博社報導指出,受惠於水力壓裂與水平鑽井等工法技術上的革新,美國石油產出暴增了66%。不過,在40年前舊法的約束下,美國目前僅能對少數國家出口石油。

美國前財長也是前哈佛大學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日前表示,開放石油出口有望成為美國下一個經濟成長動能,甚至使美國成為下一個沙烏地阿拉伯。正在與美國頁岩油纏鬥的沙烏地阿拉伯聽了這番話,想必更加坐立難安。

布蘭特原油週三盤中一度跌破每桶50美元,美林美銀對此表示,儘管沙烏地阿拉伯再嘴硬,但如果原油價格跌落至35~40美元,無論沙烏地阿拉伯或是非OPEC產油國,都將被逼著減產。

美林美銀還預期,沙烏地阿拉伯最後將被其它OPEC石油輸出國逼著開緊急會議,並將去年底絕不減產的決議給吞回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