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標普調降鐵礦石和銅價預測評估相關公司評等

評析:去年鐵礦砂暴跌50.3%,銅礦也跌了13.84%,跌到這裡大概再跌有限了,不過要彈升也實在缺乏利基點!

今天金價倒是突破了1300美元!!

標普調降鐵礦石和銅價預測評估相關公司評等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09:45 BJT

路透1月21日- 信用評等機構標準普爾調降鐵礦石和銅價格預估,因全球經濟成長放緩,其並稱,預期在未來幾週將調整相關公司的評等。

標普將2015年和2016年鐵礦石價格預測調降至每噸65美元,原先預估為85美元。2015年和2016年銅價格預估則從每磅3.10美元降至2.70美元。

中國天津交貨的鐵礦石周二報67.40美元。倫敦金屬交易所(LME)指標期銅收報每噸5,690美元。

“鑑於對鐵礦石和銅礦的最新預估價,我們預期未來幾週調整一些實體的信用評等和展望,”標普信用分析師Elad Jelasko表示。

“儘管鋁、鎳和鋅等其他工業金屬的基本面仍屬正面,但我們相信全球經濟放緩將反映為需求減少。因此,我們小幅調降了對這些金屬的預估。”

標普預期金價將持穩,反映了未來價格相對持平,以及對美國利率“十分審慎”的預期。(完)

(編譯戴素萍審校張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