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外匯失血太急、違約警訊上升,俄債完美風暴成形?

評析:又來了,百分之百的謠言!!擺明又是有人故意造謠!

哪有人把公債與企業債放在一起算的??若照這種算法,美國公債加企業負債高達50兆美元,試問美國有少外匯存底??美國早破產100次不只~!!

俄羅斯政府外債只有360億美元,近4000億美元的外匯存底,還債綽綽有餘!!企業負債關政府啥事??再者,所謂欠債,有年限問題,6000多億的總負債又不是一次要還清!!

外匯失血太急、違約警訊上升,俄債完美風暴成形?
MoneyDJ新聞 2015-01-07 15:26:1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最新數據顯示,俄羅斯外匯儲備已不足以償還所有外債,巴黎銀行認為俄羅斯正駛向比雷曼兄弟破產大兩倍的金融風暴。

盧布狂貶不止,逼得俄羅斯央行出手干預,雖然發揮效果,但卻使得外匯儲備元氣大傷。據英國媒體《The Telegraph》報導,俄央去年底在捍衛盧布匯價一役,兩週內損失外匯260億美元。在一年的時間裡,俄國外匯儲備自原來的5,110億美元減損近1/4至3,880億美元,但俄羅斯國營單位加上企業負債總額卻高達6,540億美元。

俄債信用違約互換合約(CDS)週二飆升100個基點至6.3%,據英國金融資訊服務商Markit表示,這意味著市場預期俄羅斯五年內破產的機率達32%,是俄羅斯遭歐美經濟制裁後的新高。

俄國財政部之前預估,如果油價維持在每桶60美元,今年GDP將大幅衰退4.7%,但這可能還是太過樂觀,因為布蘭特原油6日盤後已瀕臨每桶50美元,且這還沒有算進俄央去年底將利率一口氣自9.5%拉升至17%對經濟的衝擊。巴黎銀行估計,利率每升一趴,俄國GDP就掉0.8個百分點。

2008年雷曼兄弟破產時,俄羅斯花了1,700億美元對銀行進行紓困,巴黎財務信用分析師Tatiana Tchembarova認為,俄羅斯當前處境之危急不僅要勝過2008年,而俄國這次不再具備足夠的銀彈應付有如兩倍槓桿大的危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