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

油狂跌 花東客運降35元

評析:那為何台北到台南卻只降價10元??難不成台北到台南比花蓮到台東還近?

更令人生氣的事,之前漲價時,一口氣漲140元,現在降價卻只降10元!!台北到台南的高鐵也是高鐵所有路線中最慢的,之前漲價時漲幅卻比嘉義、高雄還多,...台南人是次等國民嗎??

油狂跌 花東客運降35元
下月若再降 共省6% 「有感」
蘋果日報 2015年01月29日  



【李姿慧、許麗珍╱台北報導】國際油價連月狂跌,國內油價也狂降,根據最新國際油價估算,下周油價每公升可望小降0.2元,天然氣每度也可降1元以上,而前天剛調降的612條公路客運票價,也因本月油價大降,下月中可望2連降,以台東到花蓮為例可再降19元,兩波合計降35元、約6%。

上周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小漲0.1元後,本周國際油價又繼續下跌,依昨最新數據估算下周汽柴油每公升可望再降0.2元,調降後95無鉛汽油新價每公升23.5元。另外,中油主管也透露,下月天然氣預估每度可降1元至1.2元,以家戶平均月用45度估算,每月可減少約45元至54元支出。不過桶裝瓦斯每公斤恐漲0.5元,家用20公斤桶裝瓦斯每桶約漲10元。

下周油價料降0.2元

下周油價可望再降0.2元,而因上月油價月均價低於每公升24.966元,根據公路客運浮動票價機制,公路客運要調降票價,公路客運票價前天反映2.57%降幅,花蓮-台東降最多,票價從594元降至578元,單程票價降16元,剛降2天再傳好消息,本月油價月均價估將再觸調降門檻。

根據客運業者昨試算,本月油價月均價將降至21.045元,已達啟動降價門檻每公升22.231元,公路客運票價將可再降3.24%,最少降1元至最多19元,如短程起跳票價將從25元降至24元,花蓮客運從花蓮到台東票價降最多,將從578元降至559元,若再加前天降幅,總計連2降後共降35元。

國光盼能合併調降

另國光客運高雄到台東將從534元降到517元,降價17元;中壢客運桃園到林班口則從241元降到233元,降8元;嘉義客運北港到台西則從88元降到85元。

公路總局表示,公路客運降幅將於2月初公布並通知業者,各家客運業者試算各路線降幅後還需提報到各地監理所,並再公告一周才能實施,預估下次調降日期約在2月中旬。

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下月公路客運的確會達到調降門檻,將會配合調降,票價每調降一次,客運業者要人仰馬翻的作業和公告,應該2次一起調降才對,不但降幅較大也較有感,業者也不會疲於奔命。

......

公路客運降價表
●降幅:3.24%
●路線:612條
●上路時程:最快下月中起
●舉例:
★花蓮客運:花蓮-台東
578元→559元,降19元
★國光客運:高雄-台東
534元→517元,降17元
★中壢客運:桃園-拉拉山林班口
241元→233元,降8元
★嘉義客運:北港-台西
88元→85元,降3元
★三重客運:桃園公西-台北北門
89元→86元,降3元
註:降價不足1元採1元計
資料來源:公路總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