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希臘財長暗喻國家已破產、不排除退出歐元區

評析:財長說了算?還是總理說了算?齊普拉已承諾說不會倒債,也不會推出歐元區!!

希臘財長暗喻國家已破產、不排除退出歐元區
MoneyDJ新聞 2015-01-28 11:31: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報導,原先擔任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訪問教授的Yanis Varoufakis 27日在成為希臘新任財長後對外表示,希臘象徵歐洲的新希望。Varoufakis日前曾形容應對危機的歐洲新成長計畫是愚蠢、無效。

zerohedge.com報導,Varoufakis在接受CNBC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希臘絕對不是試圖勒索債權國、希國只是想要終結目前看來似乎永無止境的希臘危機。他說,舉債不能解決破產問題。他說,歐洲應該願意接受希臘提出的減債方案,因為沒有減記債務的話、任何談判都是多餘的。Varoufakis強調,希臘不一定非得待在歐元區不可。

英國金融時報27日報導,希臘四大銀行股價連續第二天同步下跌逾10%。JP摩根全球市場策略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指出,自上週初以來,大約有3.5億歐元的資金自希臘轉移至盧森堡貨幣基金;據此推估,今年以來希臘大約有十分之一的存款已經外逃。

telesurtv.net 6日報導,極左翼黨Syriza領袖Alexis Tsipras表示,以債養債是不對的、撙節措施已經到了必須中止的時候。他承諾將提供免費的電力與食品券給低收入戶並提高相關族群的退休金。Syriza曾多次表示,一旦掌權就會重新協商希臘紓困方案內容。

MarketWatch上個月列舉2015年十大灰天鵝(意即沒有像黑天鵝那樣不可預測)事件之一就是,希臘Syriza領袖Alexis Tsipras成為總理、當地再度爆發債務危機。

希臘股市(雅典綜合指數)27日大跌3.69%、收783.53點;過去一年跌幅達32.42%。希臘股市8日以761.66點、創2012年11月1日以來收盤新低;去年12月9日大跌12.8%、創1987年12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