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1日星期三

陸去年GDP仍接近政府目標 亞股應聲漲

評析:參考看看。

陸去年GDP仍接近政府目標 亞股應聲漲
2015-01-20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即時報導



中國去年第4季經濟成長數據優於市場預期,2014年全年經濟成長率雖創24年來最慢,但仍得以保持在政府目標附近,亞股應聲攀高。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天公布,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比一年前成長7.3%,優於彭博調查分析師後預估的中值7.2%。2014年全年GDP成長7.4%,為1990年來最低增速,但離政府的目標7.5%並不算太遠。

另外,12月工業生產比前年同期成長7.9%,優於彭博預估的成長7.4%,亦超越11月的7.2%;12月零售銷售年比成長11.9%,優於分析師預估的11.7%。

由於中國經濟表現並未如市場先前所擔心得那麼糟,亞洲股市除澳紐和大馬股市外應聲上揚,接近上午10:30左右,日股漲幅擴大到1.5%,上證指數漲1.6%,深圳股市漲幅更擴大到2%以上。

不過,中國2014年總電力生產僅增加3.2%,增幅是1998年來最小,增幅僅2013年的一半不到,主要是去年經濟成長疲弱、天候溫和,對電力的需求減少。

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去年11月實施兩年來首見降息,同時政府加速審批基建項目,以刺激深陷房地產降溫和產能過剩的經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