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未爆彈?銀行恐將自4月起對低信評石油公司抽銀根

評析:留意了!!

昨天(1/21)美林美國高收債利差536BP,也沒比去年12月時高,去年12月最高時也沒超過600BP,也就是說整體高收債風險並未擴大,有問題的還是以能源債為主。此文若屬實,那不就意謂美高收債的真正風暴才開始要醞釀中...??

未爆彈?銀行恐將自4月起對低信評石油公司抽銀根
MoneyDJ新聞 2015-01-21 12:41: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全球石油業除了全球油田技術服務業龍頭廠商斯倫貝謝等廠商近期宣佈裁員外、還有其他未爆彈嗎?

彭博社21日報導,美國銀行業將在4月就能源業的抵押資產價值進行例行性的重新評估、預估屆時許多石油生產商恐將面臨被抽銀根的命運。標準普爾(S&P)石油、天然氣研究部董事Thomas Watters指出,對於部份廠商來說,4月可能是下行螺旋的開始、因為流動性將會開始枯竭。根據彭博情報分析師Spencer Cutter的研究,美國有超過20家的原油開發商至少已經用掉60%的信用額度。以Swift Energy Co.為例,這家頁岩油開發商已經連續3年現金流呈現負數、總負債已超過10億美元。

研究機構CreditSights Inc.日前預估,美國將有25家能源公司可能會宣告無力償債。CreditSights資深石油、天然氣業分析師Brian Gibbons表示,擁有超低投機信評等的能源公司基本上已經被高收益債券市場列為拒絕往來戶。美銀美林指數數據顯示,2014年12月垃圾等級能源債券殖利率自同年6月的5.7%飆升至10.4%、創逾5年新高;1月16日報9.7%。巴克萊證券本月指出,今年美國能源公司違約的比例可能還不會太多,但每桶油價若持續維持在60美元以下、2016年可能會跳升至20%。

英國金融時報20日報導,法國石油、天然氣巨擘道達爾(Total)今年集團資本支出預估將削減10%並加速資本出售速度。康菲石油(Conoco Phillips)日前也宣佈,2015年資本支出將削減20%。

英國金融時報上個月報導,美國頁岩油業放款銀行股價開始受到油價重挫的衝擊,包括MidSouth Bancorp、BOK Financial、Cullen Frost、View Point Financial都出現大跌走勢。Raymond James銀行業分析師Michael Rose指出,能源業分別佔MidSouth、BOK、Cullen Frost這三家中型銀行法人放款餘額的20%、18.6%、14.9%。

BOK 20日下跌0.8%、收54.56美元;今年以來跌幅達9.13%。德州最大銀行Cullen Frost下跌1.41%、收62.40美元;今年以來跌幅達11.6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