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亞洲股市多數走強歐元持穩以待美聯儲會議

評析:此時此刻FED應該不會有啥大動作出來。

這幾天媒體大幅報導希臘的問題,但個人認為齊普拉不過就是個善於操弄議題,及借由大開選舉支票以贏得選舉的政客罷了(跟台灣一堆政客無異!!),他真的敢全面賴帳嗎?量他也不敢!!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查看他從最早一直到近期的言論,很明顯的從最早極度左派偏激,到近來明顯的大幅修正他自己之前說過的許多話。像早些時喊出要退出歐元,現在說不會了。原本說要拒絕還款,現在改說不會毀滅性的違約,願意與債權國好好協商...在在說明之前不過是選舉語言,一堆媒體還當真??唉..這些西方媒體應好好來考察一下台灣的選舉就知道,這些政客都一樣,選舉期間說的都只是為騙選票,相信就是自己笨了!!

再從市場面來看,歐股不但沒有因為希臘選舉結果出來而回檔,反而天天再創近年新高。再看歐元也只有在選前及結果出的那一刻下跌,之後就回升了,在在說明歐洲本身根本沒那麼擔心希臘問題!!

也說過很多次了,希臘不是還不出錢,說穿了,就是想賴帳罷了!!根據歐盟統計局的資料,截至2014Q3希臘負債3155億歐元,比2014Q2少了20億歐元,負債佔GDP從2014Q2的177.5%下降為176%。而希臘在去年Q2經濟就已轉為正成長,Q3甚至有1.6%的成長率,狀況都在好轉中,有什麼道理現在卻反而鬧出債務的問題?很明顯的,一切都是為了選舉...

亞洲股市多數走強歐元持穩以待美聯儲會議
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11:15 BJT



路透悉尼1月27日- 亞洲股市週二多數走堅,歐元也守住了罕見的漲幅,因歐洲股市挺住了希臘選舉結果的衝擊而沒有出現大的動盪,令亞洲市場鬆了一口氣。

雖然本週財報頻出,但美國遭遇的惡劣天氣也抑制了華爾街的市場活動,同時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召開今年首次政策會議,也讓投資者有理由保持謹慎。

日股日經指數.N225上漲1.4%,澳股指標股指.AXJO上漲0.5%。市場走勢大都較為緩和,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MIAPJ0000PUS日內持平。

中國市場自行其道,滬綜指.SSEC下滑0.5%。

美股方面,道瓊工業指數.DJI週一大體收平,僅微升0.03%;標準普爾500指數.SPX收漲0.26%;Nasdaq綜合股價指數.IXIC收高0.29%。
 
暴風雪席捲紐約,料促使許多投資銀行和基金公司僅留最基本的人員值班,不過主要交易所都計劃週二照常開市。

標普成分股中有約30%的公司在本周公佈業績,包括科技巨擘微軟、蘋果和谷歌。迄今已經公佈業績的96家公司中,有66家的財報超過預期,18家遜於預期,12家符合預估。美聯儲將自周二開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投資者希望獲知美聯儲對於歐元區、加拿大和瑞士等央行放​​寬政策的看法。

普遍的假設是,美連儲將會承認全球前景不確定性,並堅守耐心等候緊縮政策時機的承諾。不過美聯儲時程仍料為在年中升息,這個時程預示著美元將全面上漲。

美元指數報94.909,接近11年高點,過去三個月就已大漲11%。

美元兌日圓略為回落,報118.22,歐元兌美元則是扳回深沉頹勢的些許跌幅,報1.1245美元。

美聯儲不是本周唯一將召開政策會議的央行,本週將召開政策會議的央行還有匈牙利、泰國、馬來西亞、新西蘭、南非、墨西哥、哥倫比亞、俄羅斯等。

歐洲方面,希臘左翼激進聯盟黨領導人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宣誓就任總理一職,將組成立場強硬的反撙節政府,致力於終結近五年的節約舉措。

齊普拉斯很快宣布與較小的獨立希臘人黨組成聯合政府,該黨亦反對歐盟/IMF對希臘的援助計劃。

以近來的震盪標準來看,市場最初的反應還算溫和。希臘股市下跌3%,銀行股領跌,Piraeus Bank( BOPr.AT )重挫17.6%。希臘10年期公債收益率上升,但守在選前水準下方。

泛歐績優股FTSEurofirst 300指數收高,接近七年高位。

大宗商品市場方面,美國原油升0.10美元,報每桶45.25美元;布蘭特原油上漲0.12美元,至48.28美元。(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