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1月31日星期六

豪大雞排要漲到70元?公平會要查!

評析:看到新聞標題還以為公平會太閒,吃飽撐著要查雞排店漲價?想說雞排又不是民生必需品,消費者大可不吃,公平會管人家漲價?!

看內文才知公平會要查的事上游的供應商是否有聯合漲價行為!?記者標題亂下,實在糟糕透頂!!!

豪大雞排要漲到70元?公平會要查!
2015-01-30 12:26:27 中央社 台北30日電



分享公平會目前已針對「豪大雞排」的上游供應鏈大成長城公司、卜蜂公司立案調查,了解2家業者是否有聯合、限制轉售等違反公平法行為。
媒體報導,士林夜市知名豪大雞排不排除單價要從新台幣60元漲到70元。

公平會訪查「豪大雞排」及上游中盤商,瞭解業者的漲價緣由。經初步瞭解,是最上游肉品供應商卜蜂公司及大成長城公司調漲肉品價格所致。

公平會說,卜蜂與大成長城公司算是很大的供應商,因此對於下游確實會造成壓力。公平會已針對「豪大雞排」上游供應鏈大成長城公司、卜蜂公司立案調查。

公平會將了解,卜蜂與大成長城是否有藉機以契約、協議或其他方式合意,共同抬高價格或減少供貨量聯合行為,或者是限制下游供應商的價格等違反公平法的情形。

公平會指出,若有違法情形將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情節重大者,更可處上一會計年度銷售金額10%以下罰鍰。

公平會強調,禽流感疫情造成雞肉價格波動,雖為市場機制運作現象,但仍特別呼籲業者應確實遵守公平交易法規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