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12月ISM非製造業擴張減緩,創6個月低

評析:之前就說過了,之前美國ISM過度澎風了,美國經濟根本沒有好到讓ISM高到近60的道理,現在修正下來很合理,投資人不需太過緊張。

12月ISM非製造業擴張減緩,創6個月低
MoneyDJ新聞 2015-01-07 06:15:3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6日公佈,2014年12月份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月減3.1點至56.2點,創下6個月新低,顯示美國服務業景氣擴張速度減緩。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原預期PMI為58點。

PMI指數凡是超過50榮枯點即表示服務業處於擴張階段,反之則為衰退。連同12月在內,PMI已連續59個月呈現擴張。

在ISM追蹤的服務業中,包含零售、住宿、餐飲等14個產業呈現正向成長,5個呈現萎縮的產業依序為娛樂休閒、採礦、教育、運輸倉儲與其它服務業等。

當月所有分項數據均轉弱,其中企業活動月減7.2點、新接訂單月減2.5點,存貨月減5.5點、價格月減4.9點,未完成訂單月減6點、雇員指數月減0.7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