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景氣寒風+生技股災,第三季基金經理人趴一地

評析:想都沒想到希拉蕊效應會那麼強!!

生技股並沒有泡沫問題,個人認為漲多順勢回檔吧了。況且希拉蕊會不會當選都還大有問題?就算當選,她真的敢得罪藥商嗎??選舉語言,聽聽算了!

NBI已連兩天反彈,累計兩天漲幅超過5%!

景氣寒風+生技股災,第三季基金經理人趴一地
MoneyDJ新聞 2015-10-02 11:28:11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基金經理人安霍恩 今年全球景氣混沌,市場風向瞬息萬變,讓經驗老到的基金經理人紛紛翻船,無論是善於投機的對沖基金,或是穩紮穩打的共同基金均傷痕累累。

摩根大通銀行最新報告指出,第三季有67%的共同基金表現低於大盤,其中有三分之一或34%的基金績效低於標竿至少250個基點(2.5%)。(BusinessInsider)

上述統計數據範圍涵蓋2,300多檔主動型基金,管理資產超過5.5兆美元。顧名思義,主動型基金力求表現超越大盤,考驗的是基金經理人選股能力與操作靈活度,但看來第三季基金經理人猜錯的機率遠多過猜對。

報告指出,主動型基金經理人第三季押多健康醫療族群,當中生技股是最大部位,這剛好可解釋為何基金經理人近期績效不彰,因為健康醫療族群當季表現落後大盤11%。

知名對沖基金綠光資本(Greenlight Capital)9月賠掉3.6%,全年累計虧損擴大至17%,若沒有意外的話,將連續兩年以賠錢收場。綠光資本操盤手為知名基金經理人安霍恩(David Einhorn),其投資部位較大的包含蘋果、通用、美光、太陽能廠SunEdison與黃金資產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