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美元創下近七年來最大季度跌幅

評析:升息美元卻接連下跌,且跌幅頗深,實在不尋常...

美元創下近七年來最大季度跌幅
路透社2017年7月1日 

路透紐約6月30日 -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五微幅反彈,但錄得近七年來最大季線跌幅,因美國以外的主要央行本週發出鷹派信號,為美元帶來進一步壓力。

投資者提高對歐洲央行、英國央行和加拿大央行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此前這些央行的官員在本週暗示將收緊貨幣政策。

這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近期一系列疲弱的美國經濟數據,令投資者質疑美聯儲是否能夠在今年再次加息,另外,市場懷疑美國總統特朗普能否落實其促增長計畫,這些因素原本已拖累美元走低。

美元指數在第二季下跌約4.6%,為2010年第三季以來最大季度百分比跌幅。

歐元兌美元第二季上漲超過7%,為2010年第三季以來最大季度百分比升幅。歐元本週周線上升約2%,美元指數本週周線下跌約1.6%。美元兌日圓季線上升約1%。

「多家央行官員同時暗示將開始撤走超低利率政策,讓這些發出鷹派暗示產生了額外的衝擊力,」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資深市場分析師Joe Manimbo表示。

他說,歐洲和加拿大經濟成長不斷改善,為歐洲央行和加拿大央行官員的鷹派講話提供了可能,這也「讓市場認識到,美國的貨幣政策週期並不比其它央行快很多的事實。」

美元指數紐約尾盤上漲0.1%,至95.704,歐元兌美元跌0.2%至1.1416美元。歐元週四曾觸及近14個月最高1.1445美元。週五早盤,美元指數觸及近九個月低位95.470。

分析師表示,週五美元反彈,因一些交易商可能在歐元和英鎊近期上漲後鎖定獲利。不過,美元兌加元下跌,尾盤報1.2971加元,稍早觸及近10個月低位1.2948加元。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