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7月2日星期日

調查:歐洲基金多數預期美國經濟能夠經受住升息的衝擊

評析:經濟不是問題,關鍵在股市...

調查:歐洲基金多數預期美國經濟能夠經受住升息的衝擊
路透社2017年7月1日

路透倫敦6月30日 - 歐洲基金6月降低美國債券持倉配比,但繼續增持美國股票,認為世界頭號經濟體和股市能夠忍受再來一次升息的衝擊。

    路透的這次最新月度調查是在6月15日至28日之間進行的,訪問了16位歐洲資產經理人。調查結果顯示,在上半年即將結束之際,股票在全球平衡投資組合中的配比是44.3%,較1月下降2個百分點。

    債券配比持穩在40.5%,但高於1月時的38.7%。

    基金經理削減現金配比至6.7%的六個月低位,證明風險偏好仍然很強。

在6月調查進行前不久,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剛進行本輪週期的第四次升息,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上調25個基點至1.0-1.25%,並計畫開始縮減其4.5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

參加調查的受訪者將美國債券持倉比重調降4個百分點至20.2%,創1月以來最低。

但他們對於美國股票的興致則是未有稍減,佔全球股票投資組合比重升至36.9%,儘管各界對美國股市估值過高及本月中旬科技股拋盤感到憂心。

當被問及科技股估值是否過高的問題時,回應此問題的受訪者中有七成不這麼認為,稱當前的狀況和2001年網路泡沫破滅的情況少有可以相比擬之處。

Robeco策略師Peter van der Welle表示,「事實上從歷史角度來看,科技股較整體市場貴了超過40%...但在其強勁業務模型及強大定價能力缺乏潛在威脅的情形下,這些股票似乎貴得有些道理,股價修正風險有限。」

關於美聯儲收緊政策的問題,回覆此問題的受訪者中有超過三分之二認為美國經濟將可承受得起今年再一次的升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