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美債殖利率利差寫2014年來最大 道瓊期指跌逾150點

評析:「紐約三大指數期指下跌,因投資人擔心經濟強勁成長會使政府取消刺激措施」,這個解讀實在很詭異,現階階對美國經濟確實不好,川普政府也一在強調紓困勢在必行,結果卻股債雙跌??

若真「擔心」經濟強勁,那為何要賣股?反之,若覺得經濟不好,那又為何要賣債?就算政府取消刺激措施,QE短時間內也不會退場,投資人有何好擔心的?

美債殖利率利差寫2014年來最大 道瓊期指跌逾150點
2021-02-22 19:25 經濟日報 /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受投資人加碼押注通膨上揚和經濟加速成長影響,美國公債殖利率22日持續走升,銅、錫等商品價格也大漲,道瓊期指下跌,一度跌逾150點。

因投資人持續迴避投資較長期的公債,美國5年和30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22日最高擴大到157.45個基點,寫下2014年10月來最大利差,10年期殖利率一度攀增6個基點至1.39%。

紐約三大指數期指下跌,因投資人擔心經濟強勁成長會使政府取消刺激措施。道瓊工業指數期指下跌165點;標普500指數期指下跌0.7%;那斯達克100指數期指下跌1.1%。

倫敦銅價19日在亞洲早盤飆破每噸9,000美元關卡後維持漲勢,錫價也持續上攻,最新報價為26,702美元,漲1.8%。

瑞銀財富管理全球資產配置主管Adrian Zuercher表示:「我們仍處在一個追求風險的環境。每個人都抱持著經濟成長會轉好、政府會實施更多財政刺激的展望。基於這樣的更好經濟前景,名目殖利率上揚和股價上漲,都是正常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