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1年2月18日星期四

德州大雪使晶片荒雪上加霜!三星、英飛凌、恩智浦廠房均斷電

評析:很難想像德州竟然會出現零下22度的超低溫!

三星、英飛凌、恩智浦都是晶片大廠,尤其是車用晶片的的主要供應商,加上日前日本福島又再次大地震,也導致另一晶片大廠瑞薩停工。看來晶片缺貨不只是雪上加霜,而是加冰雹了!

德州大雪使晶片荒雪上加霜!三星、英飛凌、恩智浦廠房均斷電
2021/02/17  鉅亨網  
受到德州大雪影響,車用晶片大廠恩智浦、英飛凌以及記憶體大廠三星奧斯汀的廠房皆停電無法生產,加劇晶片缺貨荒的情況。

德州供電業者奧斯汀能源(Austin Energy)週二(16 日)出面證實,由於大雪影響發電與電力輸送導致多地區出現停電,已事先通知三星、恩智浦與英飛凌半導體業者,將三家企業廠房先行斷電停工。

三星發言人 Michele Glaze 表示,奧斯汀能源通知三星廠房須斷電停產後已逐步暫停所有產線,並針對生產中的設備和晶圓採取安全防護措施以防損壞,未來一旦恢復供電將恢復生產,不過何時能復工仍為未知數。

三星是全球最大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以及第二大晶圓代工廠,奧斯汀的廠房是其半導體業務中重要的生產基地,此前三星正評估奧斯汀擴廠計畫以加強其於半導體產業的地位。

目前奧斯汀當地仍約有 20 萬民宅也飽受停電之苦,據外媒報導,這場暴風雪已造成 18 州出現停電,有超過 500 萬個家庭受影響。

除了半導體業生產受大雪影響外,德州原油業者也遭受波及,全美原油每日產量下滑逾 3 成,降幅前所未見,其中以二疊紀盆地油田影響最劇,華爾街預估情況將持續至下周才能緩解。

責任編輯:蜜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