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2月24日星期三

Fed主席保證維持低利率 直到充分就業通膨逾2%

評析:美國一月CPI 1.4%為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加上近來原物料大漲,通膨可能不久就會超過2%。

至於就業問題,1月失業率6.3%,雖是疫情爆發以來新低,但距離疫情爆發前的3.5%還有段差距。短時間內恐怕也難以達到...

Fed主席保證維持低利率 直到充分就業通膨逾2%
2021/02/24 中央社 中央社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向國會發表半年一度的證詞時保證,聯準會將維持目前接近零的基準利率,直到經濟達到充分就業、通貨膨脹超過2%。

市場日益擔心經濟迅速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中復甦,會導致聯準會調高利率。

鮑爾堅稱,聯準會將維持目前接近零的利率,直到經濟達到「最大程度就業,通貨膨脹升至2%,並可能繼續溫和超過2%一段時間」。

不過他警告:「經濟距離我們的就業和通膨目標仍很遙遠,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取得進一步重大進展。」

他表示,聯準會也將繼續收購美債,「至少以目前的速度,直到朝我們的目標取得進一步重大進展」。

隨著美國國會正朝通過總統拜登的1.9兆美元紓困案邁進,為經濟活動迅速復甦帶來希望,部分經濟學家憂慮恐引發通膨迅速升溫。

被視為通膨主要指標的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迅速攀升,引發聯準會必須較預期更快調高利率的憂慮,股市因而受到衝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