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台灣搶沒疫苗以色列已接種逾半 他曝小國致勝3原因

評析:台灣就算出跟以色列一樣的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疫苗,這叫政治現實!!

其他國家需要口罩、晶片,台彎就主動奉上。但台灣需要疫苗時,所有國家都翻臉不認人,這就是小國的無奈!!

台灣搶沒疫苗以色列已接種逾半 他曝小國致勝3原因
2021/02/04 中時新聞網 徐秀娥
台灣購買新冠疫苗搶輸50多國,到現在都沒拿到一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還批評大國超買疫苗,但其實小國如以色列、新加坡卻早已施打疫苗,以色列接種率逾半甚至成為全球之冠。名嘴黃暐瀚說,台灣疫苗無著,令人心裡有些洩氣,但他山之山可攻錯,與其怪罪誰犯了錯,不如看看以色列怎麼做到的。



黃暐瀚3日在個人臉書上發文說,以色列目前施打率超過國民比例54.7%,已快要接近「人口六成」的「群體免疫」門檻。他分析,夠積極、肯花錢、冷鏈準備是致勝關鍵,讓以色列成為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


黃暐瀚引述英媒BBC說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親自跟輝瑞藥廠執行長布爾拉,聯繫多達17次,據說為了搶疫苗,還曾一天之內,通過五次電話!納坦雅胡總理承諾輝瑞,會用最快的速度,讓以色列全國865萬人,通通施打完畢,讓以色列,成為全球「施打疫苗」的標竿。


以色列能很快搶到疫苗,肯砸大錢也是原因之一,黃暐瀚指出,在美國輝瑞一劑20塊美金,以色列竟以三倍價錢(一劑60塊美金)來搶購,因為本錢下得夠重,才有辦法在英美大國中搶得疫苗。


輝瑞疫苗須冷鏈設備,以色列也超前部署。為了迎接這金貴的低溫疫苗,以色列將國內主要機場的地底下,改裝30個巨大冷藏設備,足以存放500萬劑的疫苗。飛機一送抵,立刻冰進去。然後,以色列設計一種疫苗小包,低溫、冷鏈,一包裝100劑疫苗,快速送達335個路邊疫苗診所,再指揮民眾,前往定點施打。


以色列搶購疫苗之事,ICU急診醫師陳志金也在臉書提到,根據GPB報導,以色列除了先付訂金以外,主要是和輝瑞簽署了一份「互惠」合約。以色列承諾將會以輝瑞「前所未見」的速度完成疫苗注射;另一方面,以色列國境小、人口900萬、醫療科技發達,承諾提供以國人民的接種資料換取疫苗,對輝瑞是一個很大的吸引力。等於以色列是在幫輝瑞進行21世紀最大型的群體免疫研究。


對於疫苗的初步成效,以色列衛生部和該國第二大醫療機構Maccabi都公佈了數據,在注射第一劑後的14天,感染人數與嚴重度都在持續下降,且248,000位已完成注射兩劑者至少一週後,僅66人(0.03%)感染,全數是輕症無需住院,估計疫苗的有效率是92%,與輝瑞公佈的95%相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