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中澳惡鬥這國賺到 今年大麥輸陸衝百萬噸

評析:未看內文先猜巴西,結果不是...

中澳惡鬥這國賺到 今年大麥輸陸衝百萬噸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21.02.22
在中、澳關係惡化下,大陸去年暫停進口澳洲大麥等多項產品,在僵局未解的情況下,大陸轉向阿根廷。最新消息指出,阿根廷預計今年對大陸的大麥出口量,將飆升至創紀錄的100萬噸,成為中澳貿易紛爭中大麥出口的最大贏家。

《路透》報導,阿根廷和大陸行業消息人士透露,隨著中、澳關係惡化,大陸對澳洲大麥課徵80.5%的高關稅,阿根廷大麥對大陸的出口量也跟著大幅增長,根據阿根廷農業部的出口報關數據,該國今年迄今售出的110萬噸大麥,幾乎全部銷往了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大陸。

報導指出,阿根廷國際大麥經銷商Agustin Baque並預計,今年所有的阿根廷大麥,可能都會出口至大陸,他估計接下來幾個月中,大陸將再購買40萬噸阿根廷大麥;然而,阿根廷去年便向大陸出口了29.8萬噸的飼料用大麥,創下了當時的歷史紀錄。

此外,一名大陸消息人士表示,預計今年阿根廷將至少有90萬噸的大麥出口到大陸,而實際數量可能會更高。其他大陸消息人士則表示,在今年2至3月間,阿根廷預計將向大陸交付50萬噸大麥,其並表示阿根廷對大陸的大麥出口量激增,主要原因是為填補澳洲大麥的供應缺口,此外,大陸國內的玉米價格也很高,供應也很緊張。

不過,除了阿根廷以外,從中澳衝突、大陸對大麥的需求中受益的其他國家,還包括法國、加拿大和烏克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